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加蓬青年主持人:“一帶一路”倡議為非洲人帶來學習和工作的機會(視頻)

2018-09-29 22:09: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玥):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走近這些“絲路青年”,聽他們講述自己的“中國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加蓬青年主持人周埃樂接受記者採訪(攝影 李玥)

  本期的主角是來自加蓬的青年主持人周埃樂(Bolabola Joelle Zita)。周埃樂曾在北京科技大學讀本科和碩士,畢業之後她來到北京四達時代集團工作,負責在法語電視頻道主持一檔美粧節目。該節目在包括加蓬在內的很多非洲國家播出。

  和所有熱情的非洲人一樣,周埃樂開朗健談,如今已經在中國生活了十年的她,普通話説得非常流利。周埃樂説,在她看來,“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和推廣,在文化交流與教育方面對非洲影響巨大。

  “非洲很多地方並沒有那麼好的學習條件,‘一帶一路’倡議讓越來越多的非洲人有機會來到中國學習,接受好的教育,這不論是對留學生自己,還是對非洲國家,都是非常有意義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周埃樂在節目錄製現場(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四達時代集團是中國廣電行業在海外有較強實力與影響力的系統集成商、技術提供商、網絡運營商和內容提供商,現已成為非洲大陸發展最快、影響最大的數字電視運營商之一。周埃樂向記者介紹,四達時代目前正在實施的“萬村通”項目,最終將為非洲10112個村落接入衛星電視,為非洲的村民打開了解世界的窗口。她説:“有很多非洲朋友通過衛星電視收看到我的節目。受我的影響,一些年輕人,尤其是女孩子,願意去上學、工作,通過自己的努力擁有更加精彩的人生。而我個人的經歷能夠給家鄉的人帶去好的影響,這讓我既感動又自豪。”

  在回憶起自己主演2018年央視春晚小品《同喜同樂》的經歷時,周埃樂表示仍然記憶猶新。她特別提到,那些和她一起參演的非洲女孩,不僅在小品中扮演乘務員,其實也是蒙內鐵路上真正的乘務員。“她們都是二十幾歲的年紀,在以前,這個年齡的女孩子早已經結婚、生子,很難有機會出來工作。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修建了蒙內鐵路,為她們帶來了工作的機會。這樣的項目還有很多,這些項目的成功,促進了非洲國家的不斷發展,也為加蓬、為非洲帶來了大量的工作崗位,讓人們能夠去展示自己,實現個人價值。”

  “中國還在加蓬修建了一座足球場,非常漂亮,設施也很完善。”周埃樂説,現在,加蓬的孩子們經常去足球場裏運動健身,人們還可以在那裏舉辦活動,大家非常開心能擁有這樣一個場地,很感謝中國政府在基礎設施建設上給予加蓬的支持。

  説到如何理解“一帶一路”倡議,周埃樂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中國與加蓬、與眾多國家共同努力的項目,相信“一帶一路”建設將會碩果纍纍,也期待在未來加蓬與中國能夠擁有更多共同發展的機會與成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