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中國(海南)國際海洋産業博覽會海口開幕

2018-09-29 09:1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口9月28日電 (記者 張茜翼)第十屆中國(海南)海洋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海洋展”)28日在海口開幕。本屆“海洋展”突出國際化特色,單獨設置國際館,包括美國、法國、德國、俄羅斯、馬來西亞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涉海企業參展參會。

  本屆海洋展面積33000平方米,參展企業超400家,特設“一帶一路”展廳。在突出海洋漁業展區的基礎上,新增海洋旅遊、海洋生物醫藥、海洋能源及化工、海洋交通、海洋科技、智慧海洋及教育(軍民融合)共七大展區,展示內容涵蓋海洋産業的各個方面。

  據海南省貿促會會長李志傑介紹,海洋展已連續舉辦九屆,本屆展會以“築夢海絲,共繪藍圖”為主題,更具規模化,充分展示海洋漁業、濱海旅遊、海洋生物制藥、海洋能源、海洋交通、海洋科技等相關産業的發展和成果。

  展會將持續到30日。期間還將舉辦國際智慧海洋論壇、新産品發佈會、産品採購對接會、水産品品嘗推介會等主題活動。

  其中,“蔚藍經濟國際論壇”將作為海洋展配套論壇同期舉辦,匯聚了來自各地企業和行業人士,將圍繞“機遇疊加——自貿港+海上絲綢之路”、“智慧藍海——創新與國際合作”展開行業對話,搭建政策研討、科技交流和經貿合作的平臺,促進政府、企業、科研及金融界的合作,推動海洋産業轉型升級。

  此外,“海洋展”新産品發佈會旨在為高新技術企業提供産品對外展銷平臺。無人機、遊艇、環保設備、船舶配套等各領域企業將亮相新産品發佈會,並於現場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海上交通運輸、水産品、海洋生態建設、海洋能源開發、海洋生物制藥等多個領域的採購團隊應邀出席産品採購會。

  而水産品品嘗推介會則重點推介羅非魚、對蝦、白蝦、巴沙魚、金鯧魚等優質水産品,市民可以一站式洽談採購,還可以觀摩五星級大廚的烹飪技術,並免費品嘗。

  此次活動由中國貿促會主辦,海南省商務廳、海南省貿促會聯合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