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青年點讚中國⑬】加蓬青年主持人:“一帶一路”倡議為非洲人帶來學習和工作的機會(視頻)

2018-09-30 10:27: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編者按:

  有這樣一群年輕人,他們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他們在中國或求學、旅遊,或工作、創業,甚至在中國定居多年,與中國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們見證了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與變化,他們也通過自己的視角,分享著自己在中國的見聞,為中國點讚。

  日前,國際在線推出《絲路青年點讚中國》系列採訪報道,已經採訪了來自烏克蘭、巴基斯坦、越南、緬甸、伊朗、塞爾維亞、坦桑尼亞、土耳其、哈薩克斯坦等國的“絲路青年”,本期主角是來自加蓬的青年主持人周埃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加蓬青年主持人周埃樂接受記者採訪(攝影 李玥)

  文字實錄

  周埃樂(Bolabola Joelle Zita):

  因為有“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推廣,所以好多加蓬人能來到中國學習,“一帶一路”倡議對我們非洲人的文化和教育特別重要。

  大家好,我是周埃樂,法語名是Bolabola Joelle Zita,我來自加蓬,我在中國已經十年了。我以前在北京科技大學上本科和碩士,現在,我在四達時代工作,當法語頻道的主持人,我主要做的是美粧節目。

  我們公司是做衛星電視(業務),它現在有一個項目,這個項目是幫助很多非洲人,讓非洲村民看到衛星電視。有好多非洲朋友都通過四達的平臺看到我,(所以)願意去上學,尤其是女生。現在我能工作,我能影響我自己國家的人,這是特別重要的。

  我是今年春晚小品《同喜同樂》的女主。我們上春晚的那10個女生(在小品中扮演乘務員),她們是真正的蒙巴薩的乘務員她們大概是23-25歲,以前,20歲、25歲你已經結婚、有好幾個孩子了(就很難再找到工作),(而現在)因為我們有項目,和中國合作以後,那些項目成功了,這些女生(因此)找到了工作,還很滿意。她們都很高興地跟我説,她們特別感謝中國政府這麼好,願意幫助很多非洲國家發展。

  還有,現在我們加蓬有一個足球場。因為有“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到加蓬建了一個足球場,對好多孩子特別有好處,因為他們現在可以去做運動,無論是上班的人,還是國家政府,他們(都可以)去那邊辦活動。

  對我來説,“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共同努力的項目。中國政府去幫助非洲國家發展,有文化交流、經濟,還有教育(方面)。

  我叫周埃樂,法語名字是Bolabola Joelle Zita,我來自加蓬,我為中國點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