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國(海南)美麗鄉村發展大會在陵水開幕

2018-09-30 09:23: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南新聞9月29日電 (王金強 沈宏生)2018中國(海南)美麗鄉村發展大會29日在陵水清水灣開幕。記者從大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海南全省已經分兩批建成520個美麗鄉村,初步評選出第三批246個星級美麗鄉村。這些曾經“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美麗村落正逐漸“走出深閨為人識”,成為美好新海南建設的重要載體。

  來自國內外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以及全國美麗鄉村的村幹部代表、民宿經營者、農莊莊主等1000余人參會。本屆美麗鄉村發展大會內容涵蓋農業農村部“品質興農萬里行”培訓,2018海南美麗鄉村建設專題推介招商會,以及兩個平行論壇和兩個平行會議,分別聚焦自貿區自貿港建設、農村電商發展、美麗鄉村建設與鄉村旅遊發展國際分享、共享農莊“莊主”大會。同時,大會還將進行海南省五星級美麗鄉村授牌,海南省民宿創建示範點授牌,海南精品鄉村旅遊線路推介,頒發中國美麗鄉村傳播貢獻獎,以及陵水美麗鄉村考察活動。

  記者從大會上獲悉,近年來,海南大力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提升農村公共服務水準,充分發揮農村的熱帶、濱海、生態、民族、人文等特色優勢,深度挖掘村莊的村名村史、家風家訓、名人軼事等鄉村歷史人文資源,因地制宜嵌入“本土文化”元素,使美麗鄉村“各盡其美”。在海南鄉村,看得見山,望得見水,也能記住鄉愁。

  根據《海南省美麗鄉村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按照“宜居、宜業、宜遊”的標準,海南每個鄉鎮每年要建成1-2個美麗鄉村示範村,每個市縣每年將建成20個美麗鄉村示範村;到2017年底全省建成不少於400個美麗鄉村示範村,到2018年底建成不少於700個美麗鄉村示範村,到2019年底建成不少於1000個美麗鄉村示範村。

  大會還設置了海口、三亞、陵水、文昌、五指山、樂東、澄邁、屯昌、昌江、瓊中、白沙等市縣的美麗鄉村展館,吸引了各方關注。此外,還專門為與會代表設計了參觀陵水大裡鄉、陵水現代農業示範基地等的考察路線。

  此次活動由海南省商務廳、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海南日報報業集團聯合主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