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服務全球科創中心建設 上海科創辦正式掛牌

2018-09-30 09:07:50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9月29日電(記者 何欣榮)29日,在上海自貿區迎來掛牌五週年之際,上海推進科技創新中心建設辦公室正式揭牌,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建設再邁新征程。

  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是上海承擔的一項國家戰略。今年5月,上海市委、市政府改革調整上海科創中心推進機制和張江管理體制,設立上海科創辦,負責統籌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全局性、整體性工作。

  上海科創辦成立以來,優化了職能配置,理順了條塊關係,加強了資源統籌,建立了一套協同高效的推進機制和管理體制,先後推進張江藥物實驗室揭牌、上海浦東先進能源動力研究中心成立、李政道研究所啟動建設、朱光亞戰略科技研究院落地等重大項目和張江科學城首輪“五個一批”項目建設,開啟了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建設的新局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