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身邊的變化“看得見” 江蘇“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開展

2018-09-30 09:17:0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南京9月29日電(錢芳)29日,“築夢偉大時代,共創美好生活”江蘇省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在南京開展,本次展覽由江蘇省委宣傳部、省委改革辦等單位主辦,全方位展示了江蘇改革開放的生動實踐和巨大成就。

身邊的變化“看得見” 江蘇“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開展

  圖為展覽現場

  江蘇作為全國開放較早、經濟發展較快的省份之一,一直走在改革開放的前列。本次展覽除展出近900幅圖片圖表、上千件老物件外,觀眾還可以通過現場設置的虛擬現實視頻、AR增強現實體驗區,身臨其境地“觸碰”江蘇大地的改革印記。

身邊的變化“看得見” 江蘇“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開展

  圖為現場展出的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普通百姓的家居用品。

  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是改革開放的初心所在,滿滿的“獲得感”是本次展覽的重頭戲。從“吃得飽穿得暖”到“吃得好穿得俏”,從“居者有其屋”到“智慧生活”,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實物、一段段影像,將不斷升級的衣食住行、不斷健全的社會保障、不斷提高的文明素養,徐徐呈現在觀眾面前,全景展現了40年來江蘇社會生活翻天覆地的變化。在參觀現場,不少觀眾不時發出“變化真大”的感慨。展覽設計方表示,本次展覽重在展示人民生活的巨大變遷,希望通過這些厚重而珍貴的圖片和物件,讓觀眾感受到社會變化日新月異、生活變得越來越好。

身邊的變化“看得見” 江蘇“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圖片展”開展

  圖為VR視頻展區,一位參觀者正在新奇地通過設備體驗江蘇城市風貌。

  可以“帶著走”是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在展廳入口的江蘇13個設區市新舊對比照片上,用手機app上的AR技術掃描可以看到視頻動態影像,在現場也隨處可以通過二維碼了解展覽情況。即便不能親身前往展館,也可以通過手機或pad等設備,打開本次展覽的網上展館(http://jsnews.jschina.com.cn/zt2018/40zg),在這個永不落幕的數字展館裏,感受360度全景觀展技術呈現的40年改革開放的江蘇故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