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7日開幕

2018-09-30 09:12:58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李如意)日前,記者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獲悉,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烏鎮舉行,本屆大會將聚焦“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今年是互聯網大會舉辦的第五年,互聯網大會對烏鎮,乃至整個浙江省都産生了深遠影響。

  據了解,大會將著力凸顯論壇加領先科技成果發佈和博覽會的“1+2”功能定位,共設置19場分論壇,重點探討人工智能、5G、大數據、網絡安全、數字絲路等熱點議題,設計上更加新穎,主題上更加聚焦。與此同時,本屆大會更加注重基礎保障與智慧應用充分結合,在景區內將逐步實現無人駕駛觀光車、VR/AR應用、公路無人駕駛等技術應用演示,並積極推動人臉識別、人工智能等智慧技術在嘉賓註冊、會務服務、信息發佈等各環節的應用。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藍皮書以及“烏鎮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也將問世。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將集中發佈本年度全球互聯網領域15項左右頂級領先科技成果;“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著力聚焦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

  記者注意到,世界互聯網大會推動了浙江經濟社會發展,也有力助推了政府數字化轉型。浙江省政協主席、省委宣傳部部長葛慧君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就是順應企業和百姓關心和期盼,借助互聯網、大數據等信息技術大力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打通了信息孤島、數據壁壘,依靠網絡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目前,浙江政務服務網註冊用戶已超過1830萬,50%以上的民生事項可以“一證通辦”,全省企業平均開辦時間已壓縮到5.5個工作日,居民不動産登記實現平均2個工作日內辦結。據第三方調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實現率、滿意率分別達88.8%、94.7%。可以説,“最多跑一次”改革讓企業和百姓收穫了滿滿的獲得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