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故宮遊覽有了新通道

2018-10-06 15:21:19  來源:北京晚報  編輯:李勝蘭

  這個國慶假期,到故宮博物院參觀的遊客有了新的遊覽通道——故宮城墻實現了南北貫通開放。站在城墻上,觀眾可俯瞰3/4的紫禁城,甚至可以一探部分“神秘”的未開放區域。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介紹,此次新開放的城墻包括故宮南面午門至西南角樓段,觀眾不僅可以近距離地觀賞西南角樓,還能在此俯瞰故宮新近開放的南大庫傢具館區域。與此同時,作為打通南北“高空交通”的重要節點,隨著東華門城樓至東北角樓段城墻的開放,故宮東城墻的“交通”全部打通。

  記者了解到,故宮城墻是我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宮殿城墻,其總長度為3437.6米,城墻頂寬6.63米,底寬8.55米,高9.3米。如今,故宮已實現南、東、北三面的城墻全部開放。為保護城墻和遊客遊覽的安全,開放的城墻鋪設了寬約1.5米的木棧道,棧道兩側加裝安全護欄。觀眾站在城墻上可以俯瞰3/4的紫禁城,領略紫禁城從南到北的景觀,還可以一窺部分未開放區的“真容”。

  據悉,故宮開放城墻的“立體交通”系統,主要是為了緩解神武門的觀眾壓力,實現觀眾的分流。隨著南、北、東城墻的打通開放,從午門到神武門城墻已實現南北貫通開放,讓觀眾在單向參觀的基礎上,有了向西、向東、向南的“回看”線路的多樣化參觀選擇。(記者孫樂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