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在京啟動

2018-10-09 09:08:14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路艷霞)昨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第三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啟動活動在十月文學院本部佑聖寺舉行。中央委員、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主席鐵凝,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敬澤,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等出席啟動儀式。

  李敬澤在講話中説,改革開放40年來,北京文學、北京作家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引領著中國文學創作的風向、方向和風尚,對中國文學發展負有重大的時代責任。他希望,北京文學、北京作家在新時代為中國文學由高原邁向高峰做出更大的貢獻。    

  杜飛進在講話中表示,改革開放走過了不平凡的40年,北京文學高揚中國文學心繫民族興衰、奮力為人民書寫的優良傳統,始終與時代同行,誕生了《高山下的花環》《黑駿馬》《穆斯林的葬禮》《少年天子》等一批富有文化底蘊、充滿時代氣息、散發泥土芬芳的文學作品。他強調,要以大情懷耕耘大創作,要以大格局助推大作品,要以大平臺實現大傳播。

  “北京十月文學月”是由市委宣傳部、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市網信辦、市文聯共同主辦,以文學界、出版界為主體,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全市性文學主題活動。第三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將持續至10月31日,圍繞“文學與時代同行”主題,推出“主題活動”“國際交流”“大眾活動”“京味文學”“少兒文學”“網絡文學”六大板塊,共計近百場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