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旅遊+”發力 成國慶黃金周甘肅旅遊新動能

2018-10-09 09:13:20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蘭州10月8日電(記者多蕾)記者8日從甘肅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了解到,今年國慶黃金周,甘肅各地推出的更加注重旅遊體驗和旅遊品質的特色“旅遊+”産品,滿足了不同遊客差異化、個性化的需求,成為黃金周旅遊新熱點,升級傳統旅遊業的新動能開始顯現。

  融合交通、文化、康養、農業、生態、攝影等諸多元素的體育健身遊、教育遊、科技遊、康養遊等旅遊項目,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月牙泉小鎮高鐵體驗及諸多體育訓練基地等景區景點,讓來甘肅旅遊的遊客興致勃發。記者了解到,親子拓展訓練、研學旅行、攝影旅遊等較為小眾的旅遊項目,也都在假日期間再掀高潮。

  來自甘肅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的數字顯示,2018年國慶假期甘肅省共接待遊客1770萬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長23.6%,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19.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0.5%。

  為滿足遊客不斷升級的遊覽需求,甘肅省許多老牌名勝風景區也不斷出新招招攬遊客。在國慶黃金周甘肅省遊客接待量排名首位的平涼崆峒山景區,遊客在此不僅可以登山看景,《崆峒武術》《憶畫崆峒》等文藝節目也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

  今年國慶長假,大漠、胡楊、花海成為熱門關鍵詞,張掖丹霞、敦煌鳴沙山月牙泉等成為受全國關注的網紅景點。包含敦煌、嘉峪關、張掖、蘭州的“西北大環線”跟團遊也出現關注人數、報名人數激增的現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