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2018-10-10 15:04: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初秋的上海,風中帶著一絲涼爽, 近日,上海寶庫藝術中心迎來了一位老朋友, 世界頂級古董商人朱塞佩·埃斯卡納齊(Giuseppe Eskenazi)。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寶庫的老朋友, 世界頂級古董商人朱塞佩·埃斯卡納齊(供圖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埃斯卡納齊已到耄耋之年,卻精神不減,謙虛且幽默。在聽説他在寶庫有許多粉絲後,表示感到很榮幸。很難想像這個看上去和藹含蓄的老人,是“天價”中國藝術品的締造者。他經手的成化鬥彩雞缸杯(成交價2650萬港幣)創下明代鬥彩器物拍賣成交價的世界紀錄;元代人物故事“鬼谷下山圖”青花罐(成交價1568.8萬英鎊,約合人民幣2.3億元)創下中國藝術品拍賣成交價的世界紀錄……就是這樣一位傳奇古董大咖曾多次來到寶庫,每一次來都留下珍稀之物。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全面落成

  從藍圖到實現,構建完整商業閉環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2018年9月27日,埃斯卡納齊(左)在寶庫中國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柳費國的陪同下,參觀上海寶庫中心項目(供圖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2015年6月,埃斯卡納齊先生參觀建設中的上海寶庫中心(供圖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埃斯卡納齊在寶庫中國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柳費國的陪同下,參觀了上海寶庫中心項目。3年前的夏天,埃斯卡納齊曾經到訪過寶庫,當時,也是柳費國陪同他參觀,不同的是當時寶庫尚未完成。而現在,經過三年多的運營,上海寶庫中心項目已經全面落成,寶庫1號、寶庫藝術中心、上海觀復博物館、寶庫匠心館,從中華5000年的文化之源到當代工藝大師匠心之作,從多元文化活動到會員藝術品一站式流通平臺,寶庫上海中心打造了從文化溯源、文化交流到文化交易的文化産業的全生態鏈。多年前希冀的場景,如今一一實現,寶庫正在一步步走向更廣闊的世界。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寶庫中國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柳費國邀請埃斯卡納齊共同啟動沙畫製作(供圖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甫入琺瑯廳,埃斯卡納齊的注意力就被正在展示的唐卡吸引了。琺瑯廳中的《聖途——青海熱貢唐卡藝術展》展示了全國工藝美術大師娘本的30余幅作品,壇城沙畫作為此次展覽的重要組成,將由五位喇嘛師傅現場在琺瑯廳製作九天,共同見證一座由沙礫堆砌的宮殿從誕生到毀滅。柳費國與埃斯卡納齊共同啟動了沙畫製作。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埃斯卡納齊在柳費國的陪同下漫步在空中園林半畝園(供圖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兩人隨後移步空中園林半畝園,窗外是萬里浦江,大廈鋼架結構彰顯著現代幾何之美,與半畝園中疊山理水的古樸雅致一起,形成了一種巧妙的統一。埃斯卡納齊穿過園中的假山,驚嘆于半畝園的如同宋畫般的意境。兩人來到園中的草廬,對坐飲茶,埃斯卡納齊與柳費國談起了寶庫剛啟動的會員藝術品一站式流通服務平臺——寶庫匯。據了解,如今寶庫已經成為中國文化對外交流的一個窗口,這些離不開寶庫的會員的支持,他們愛文化,懂珍藏。寶庫匯,將給所有寶庫會員一個展示交流藝術品的機會,利用這個平臺幫他們傳播、交易。寶庫文化上海中心希望通過地標文化的聚集、權威媒介的傳播、線上工具的助力,促進藝術品交易,讓文化藝術交流惠及更多國人。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埃斯卡納齊在柳費國的陪同下,參觀匠心館(供圖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來到寶庫匠心館時,埃斯卡納齊停下腳步,帶上眼鏡,仔細打量每一件當代工藝品。他戴著紅色框架的眼鏡,認真講解的樣子頗有意大利上流社會的“大家長”的風範,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還擁有年輕的心態且極具親和力。埃斯卡納齊坦言,看一件藝術品需要用心,每個人都在看,但很少人在觀察。好的藝術品商人需要有透過物件表像看到內核的能力。

  見證浦東開發開放,親歷寶庫成長成熟

  在城市之巔俯瞰外灘風光時,柳費國介紹,上海中心大廈位於陸家嘴金融城的核心,覆蓋了周圍241棟商辦寫字樓。上海中心每年逾2,000,000參觀人流,其中寶庫藝術中心有超過300,000的參觀人流。聽到這裡,埃斯卡納齊感嘆到, 30年前剛來上海的時候,在外灘遙望浦東,這裡還是阡陌縱橫,如今已經高樓林立,短短的幾十年間,上海的變化翻天覆地。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埃斯卡納齊于城市之巔感慨浦東30年的巨變(供圖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兩人邊走邊聊起了自己對於上海這座城市的情愫。柳費國提及了自己記憶中的上海,為了尋找心中的故鄉,他曾去過新天地、外灘、四馬路、蘇州河,可是那裏都不再是記憶中的樣子。柳費國希望寶庫能給城市記憶一個沉澱的地方,這也正是寶庫藝術中心成立的初衷。在上海地下最深處的寶庫1號,兩人在埃斯卡納齊簽名的保管箱前合影留念。埃斯卡納齊表示,下次還會再來,並將更多更好的寶物存到寶庫中。

國際古董大咖埃斯卡納齊再訪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埃斯卡納齊表示還將在寶庫存入更多珍貴之物(供圖 上海寶庫藝術中心)

  寶庫建設之初,埃斯卡納齊為寶庫留下了期待;如今寶庫上海中心全面落成,他又專程來訪為寶庫的新産品寶庫匯送上了祝福。他見證了浦東的開發與開放,見證了寶庫的成長與成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