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吉林查幹湖遊客量激增 昔日小漁村成旅遊熱門地

2018-10-10 09:18:18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長春10月8日電(記者孟含琪)記者從吉林省松原市查幹湖景區了解到,今年國慶黃金週期間,查幹湖旅遊産品成為新“爆款”。截至7日,景區累計接待遊客31.1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7億元,分別同比增長570%、576%。

  近日來,查幹湖景區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景區賓館飯店在黃金週期間持續爆滿,一房難求。從客源結構看,除東北及內蒙古等地區遊客外,京津和長三角等地區新增遊客數量達到0.4萬人次,同比增加220%,佔團隊旅客數量的3%。

  20世紀五六十年代,由於湖泊上游圍塘修壩,水域面積漸漸萎縮,這個小漁村的生態環境遭到破壞,魚葦幾乎絕跡。自七十年代起,當地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進行生態治理。經過幾十年努力,這裡恢復了草長鶯飛、水美魚肥的場景。每年冬天舉辦的查幹湖冬捕旅遊節,成為全國知名的“金字名片”。

  近年來當地政府遵循“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遊相得益彰”的原則,還大力開發了夏秋生態旅遊。當地湖泊草原的美麗風光受到不少外來遊客的喜愛,在今年迎來了遊客量的爆發增長。“過去都是冬天來的遊客多,大家來看冬捕。沒想到今年‘十一’和冬捕時一樣忙,保守估計這幾天能盈利5萬元。”查幹湖畔一家農家樂的老闆梁力祥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