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峽文化藝術中心“茉莉花開”福州迎首演

2018-10-11 10:05: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福州10月10日電 (記者 林春茵) 猶如一朵巨大的茉莉花,海峽文化藝術中心10日晚在福建省福州市三江交匯處綻放,以中國愛樂樂團擔綱的首場演出宣告這一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標啟用。

  海峽文化藝術中心位於福州新區三江口,選址用地面積約237畝,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32億元人民幣,歷時3年建成,2018年8月竣工。

  作為海峽文化藝術中心主創設計大師,芬蘭國家級院士佩卡·薩米寧再度顯示出他對“結構”的把控與處理:建築形態突出福州市市花茉莉花元素,將歌劇院、音樂廳、多功能戲劇廳、影視中心、藝術博物館等5個場館設計為花瓣形狀。

  受邀前來觀看首演的福州市人大代表鄭書鴻同時擔任福建長濤建設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他認為花瓣形的場館是曲線伸張出去的,不但在圖紙上呈現難,施工更難,“作為一個土生土張的福州人,我為家鄉有這樣的建築水準、這樣頂級視聽水準的建築,感到由衷高興。”

  當晚,海峽文化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由知名青年指揮家黃屹擔任指揮,為市民奉上耳熟能詳的芭蕾舞曲《紅色娘子軍》《梁祝》、選自歌劇《圖蘭朵》的《今夜無人入睡》、選自歌劇《茶花女》的《飲酒歌》等。

  據知,保利文化集團負責運營管理部分場館,在7年演藝合同中承諾第一年演出場次不低於80場,之後逐年遞增。由於官方實施“文化惠民”政策,不少演齣劇目票價極為低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