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五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在穗開幕

2018-10-11 10:07: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廣州10月10日電 (記者 程景偉)第十五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簡稱“中博會”)10日在廣州開幕,展覽面積15萬平方米,共設國際標準展位6000個。

  來自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阿聯酋、南非、希臘、保加利亞、俄羅斯、荷蘭、韓國、日本、馬來西亞以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在內的39個國家(組織)和地區共668家境外企業和2351家境內企業參展。其中,阿聯酋代表團參展企業75家,涵蓋農業食品、貿易零售、信息通訊、旅遊文化等領域。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指出,中國經濟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堅期。中小企業是中國最大的企業群體,發展的好壞關係到中國的創新力和競爭力,是中國經濟成功跨越轉型升級關口的重點和關鍵。但中國中小企業發展品質仍整體不高,提升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實現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刻不容緩,勢在必行。

  王江平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發展,近年來,針對中小企業發展的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精準發力、定向施策,發展環境不斷優化、財政支持力度加大、融資環境持續改善、創業創新全面推進、服務體系不斷完善。中國政府始終堅持開放合作原則,下一步,將按照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營造良好的法律制度環境,進一步聚焦政策落地和融資難融資貴持續發力,進一步提升中小企業專業化能力和水準。

  2018年“創客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當天在博覽會上舉行。經過項目路演、現場問答、專家評分環節的激烈角逐,大賽産生了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優勝獎12名。“智慧製造”“大健康”“綠色工業”等參賽項目備受矚目,例如,可吸收生物活性骨誘導材料項目由於具有市場實際需求、技術有先發優勢並且已經實際生産應用,受到了投資機構的關注。

  本屆中博會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和阿聯酋經濟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共同主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