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38屆世界詩人大會貴州綏陽開幕

2018-10-12 09:44: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貴州綏陽10月11日電 (冷桂玉 瞿宏倫 寧南)11日,第38屆世界詩人大會暨第二屆中國·綏陽十二背後國際詩歌文化活動周在貴州省遵義市綏陽縣開幕,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名詩人齊聚綏陽,以詩歌為媒,促進文化與旅遊深度融合。

  世界詩人大會是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備案的國際詩歌組織,自1969年創辦以來,已在歐、美、亞、非、澳五大洲的20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37屆大會,在世界詩壇産生相當廣泛的影響。

  詩歌無國界,詩意耀古今。世界詩人大會主席楊允達表示,希望更多的詩人朋友參與世界詩人大會,為進一步促進詩歌文化的發展,促進文化與旅遊的融合,促進世界友愛與和平,做出更大的貢獻。

  貴州省副省長盧雍政表示,現今,詩歌的價值在全球化背景下愈加突出,詩歌已然成為詩意的紐帶,不同文化背景和語言的詩人通過詩歌這一人類共同的母語,得以進行跨文化、跨語言、跨民族、跨國別的詩意交流,並由此實現相互理解、互促共進。

  南非詩人JACOBISAAC已經參加了多次世界詩人大會,但是第一次來到中國,在采風活動中,JACOBISAAC被綏陽的美景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所折服,産生了很多創作靈感,接下來,他將把這些靈感寫成詩,以表達對中國的喜愛。

  活動期間,將舉辦畫舫詩會、“詩歌的原鄉精神”主題論壇、“詩性中國·浪漫貴州”主題論壇、溶洞詩會、世界詩人大會會員新書發佈會、“詩畫綏陽·養生天堂”主題誦詩會等系列活動。海內外詩人還將走進中國酒都仁懷市茅臺鎮、安順市天龍屯堡等地采風,領略貴州宜人的自然風光、綿長的詩歌文化、濃郁的白酒文化和獨具極具特色的少數民族文化。

  作為本屆大會的舉辦地,綏陽詩詞文化厚重,近年來,綏陽縣堅持“詩畫綏陽·養生天堂”發展定位,統籌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態之美,推動“詩歌”與“旅遊”深度融合,讓醉美山水綻放別樣風采、結出豐碩果實。

  本次活動由世界詩人大會執委會主辦,貴州省作家協會、綏陽縣人民政府承辦,貴州十二背後旅遊集團協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