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屆湖南藝術節株洲開幕 六大活動展文化藝術新成果

2018-10-12 09:34: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株洲10月12日電 (記者 鄧霞)10月11日晚,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化廳及株洲市委、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六屆湖南藝術節在株洲拉開帷幕。藝術節期間,一系列大型舞臺劇目、傳統經典劇目、新創小戲等,將在長沙、株洲兩地精彩上演,為市民送上藝術的饕餮盛宴。

  三年一屆的湖南藝術節始終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是湖南最高水準的綜合性藝術活動。本屆藝術節共設置開幕式,專業舞臺藝術活動,群眾文化活動,湖南全省美術、書法、攝影精品展,文化創意産品成果展,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六大活動,全面展示近三年來湖南省文化藝術的新成果。

  專業舞臺藝術活動包括新創大型舞臺劇目、復排經典戲曲劇目、新創小戲和全省基層文藝院團劇目四大類別的展演,集中展示25台新創大型舞臺劇目、8台復排傳統經典劇目、25個新創小戲和10台2018全省基層文藝院團劇目展演。這些劇目中包括一大批反映改革開放成就、鄉村振興、精準扶貧等時代主題的舞臺藝術作品。

  群眾文化活動方面,將舉辦群眾文化舞臺表演類優秀作品展演9台,從全省各市州精心挑選的136件作品將參加展演,角逐“三湘群星獎”。此外,還將舉行5場表演類優秀作品巡演,並評選出公共文化服務活動品牌項目和“三湘群文之星”。

  近三年來,湖南省大力推動藝術創作,累計投入省級藝術創作專項資金7000多萬元,先後創作出湘劇《玉龍飛馳》、民族歌劇《英·雄》、音樂劇《袁隆平》、話劇《十八洞》等86台優秀劇目,復排經典劇目22台,移植整理優秀劇目13台,新創小戲小品160多個。“雅韻三湘”“歡樂瀟湘”等藝術惠民活動也開展得有聲有色,三年共演出3.8萬餘場,惠及觀眾近2000萬人次,舉辦各類美術、書法、攝影主題展覽120多場次,送出書畫作品9000余件。當晚的開幕儀式後,由株洲市戲劇傳承中心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劇《英·雄》拉開了文藝晚會的序幕。這臺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傳亮、湘籍女高音歌唱家王麗達分別飾演男女主角的歌劇,以歷史事實為背景,再現了株洲炎陵革命先烈何孟雄、繆伯英夫妻二人艱苦奮鬥、堅強不屈、勇於犧牲的熱血故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