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特克斯河國家濕地公園進入最佳觀賞期

2018-10-12 11:22:04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金秋如畫 特克斯河國家濕地公園進入最佳觀賞期

新疆特克斯河國家濕地公園進入最佳觀賞期

  特克斯河國家濕地公園成了天鵝、黃鴨、白鷺、大雁生活棲息的天堂。新華網發 李文武攝

  金秋時節,新疆特克斯河國家濕地公園迎來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進入最佳觀賞期。金色濕地原始而壯觀,粗獷而秀美,層林盡染的山色與波光粼粼的水面交相輝映,構成一幅幅美輪美奐的高山濕地景色。隨風搖曳的蘆葦,碧波盪漾的湖水,成了天鵝、黃鴨、白鷺、大雁生活棲息的天堂。

  特克斯河濕地公園位於昭蘇縣境內,是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面積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原濕地,也是中國為數不多的典型高原濕地。濕地區域,有豐富的灌木、高山草甸和濕地蕨類植物,還有野豬、鸛、鶴、黃羊等珍稀動物,具有極高的科考、旅遊價值”。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