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世園會進入倒計時 園區建設基本成形

2018-10-12 08:54:33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記者魏夢佳)11日,2019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進入倒計時200天。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目前世園會園區工程已全面進入衝刺收官階段,園區建設基本成形。

  北京世園局副局長葉大華介紹,目前北京世園會的園區公共綠化景觀建設已完成90%的工程量;園區內道路框架體系基本成形,能源站、配電室進入裝修階段;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等主要場館建設有條不紊。世園會標誌性建築永寧閣的主體工程也已完成。世園酒店、綜合管理中心、園藝小鎮等配套服務建築建設也正全面推進。

  目前,51個室外展園已全部施工建設。大部分展園建設超過總工程量的50%,部分展園已風采初綻。“徽風古韻”的安徽園、“世外桃源”的江西園、“茶馬古道”的雲南園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展園將在世園會期間一一呈現。

  截至10日,共有10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展北京世園會,包括室內展覽展示及室外參展。其中,日本、印度、德國及國際竹藤組織等59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已入場施工。

  北京世園會將於明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延慶區副區長吳世江10日介紹,延慶正從交通、餐飲、住宿等方面全力保障世園會順利召開。在交通方面,新建的興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年內可竣工通車,新建和改擴建的13條道路年內也將全部投入使用,園區周邊建設的10個停車場將可設置2.2萬個停車位,保障遊客出行需求。

  此外,延慶正加大餐飲、住宿等方面基礎設施改造及服務升級,世園會期間將在園區周邊10公里範圍內提供約350家餐飲企業的2.2萬個餐位,全區住宿業床位總量可達4.1萬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