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成果豐碩 旅遊讓城市更有生機

2018-10-16 09:42:09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10月16日訊 10月15日,“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旅遊分享會暨2018旅行服務産業發展研討會在古都開封舉行。會上,中國旅遊研究院發佈了《中國旅行服務業研究年度報告2018》(以下簡稱《報告》)。《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旅遊業增長速度已連續第七年超過經濟增長速度,是近年旅遊業發展最好的一年。其中,中國旅遊業綜合貢獻8.77萬億元,對國民經濟貢獻達11.04%,對社會綜合貢獻達10.28%。全球頭部企業財務表現樂觀,盈利能力增強。

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成果豐碩 旅遊讓城市更有生機

  開封市人民政府市長高建軍在會上致辭表示,開封市將借鑒文化旅遊業發展的先進經驗,用好《中國旅行服務業發展研究報告2018》以及這次會議的成果,持續深化與上級有關部門、旅遊聯盟成員、各企業集團的合作,努力實現更高層次的合作共贏。“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成立3年來,旅遊聯盟各成員之間密切交流,緊密協作,推動了各類旅遊業繁榮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

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成果豐碩 旅遊讓城市更有生機

  “開封的特色是旅遊,優勢是文化。近年來,開封把文化旅遊業作為主導産業,按照全城一景、景城一體的全域旅遊發展思路,不斷拉長旅遊産業鏈條,持續豐富旅遊産品供給,加快提升文化旅遊業整體服務水準。”高建軍如是説道。

  河南省旅遊局局長姜繼鼎在致辭中表示,河南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之一,這裡歷史文化厚重,文物古跡數不勝數。在這裡,中外賓朋可以參訪世界華人的祖根聖地黃帝故里,可以領略最古老漢字甲骨文的魅力,可以追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等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可以觀摩享譽世界的少林功夫、太極拳,可以追尋古絲綢之路悠悠駝鈴之聲。

  中國八大古都,河南有四個。開封作為中國八大古都之一,是“一帶一路”上著名的旅遊城市。姜繼鼎相信,通過會議深入交流發展經驗,全面推進深層合作,一定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為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帶注入新的活力。

  在“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成員城市座談會上,開封市政府王亞文副秘書長認為,作為“一帶一路”城市旅遊聯盟,應當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整體構想之下,整合文化旅遊各種優勢,把絲綢之路這個歷史概念,轉變成為能夠走出去的現代概念,把聯盟城市的旅遊文化的合作共贏,推向一個新的高點。

  王亞文希望各個聯盟城市之間,要共同發力,傾力打造,以聯合互動的形式,凝聚走出去的力量,把“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帶”打造成世界品牌。

  “如果,我們能把各自的旅遊和文化資源精心梳理和整合起來,讓聯盟各城市中所展現的中華文明元素更加豐富多彩,就一定能夠吸引更多的國外遊客前來觀光旅遊,不僅為我們的旅遊事業帶來新發展,也為國家“一帶一路”構想增添新內容,形成新熱點。”

  本次峰會由河南省旅遊局、中國旅遊研究院、開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學共同主辦,“旅遊讓城市更有生機”,成為本次會議的主題。

  (伍策 楠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