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中國曲藝牡丹獎頒獎典禮舉行 名家雲集

2018-10-16 10:19: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揚州10月15日電 (記者 崔佳明)15日晚,第十屆中國曲藝牡丹獎頒獎典禮在江蘇揚州舉行,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江蘇省政協副主席周繼業和中國曲協主席姜昆、中國曲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董耀鵬等領導出席,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李屹為90歲高齡的單弦表演藝術家趙玉明和85歲高齡的獨腳戲表演藝術家童雙春2位終身成就曲藝藝術家頒獎,並宣佈第十屆中國曲藝牡丹獎頒獎系列活動開幕。

  牡丹獎是中國曲藝最高獎。第十屆中國曲藝牡丹獎共評出節目獎5個,表演獎6個,新人獎5個,文學獎4個。其中,中篇揚州評話《玉山子傳奇》、杭州攤簧《夏母訓子》、四川揚琴《守望》、相聲《我愛詩詞》、沁州三弦書《十七棵松》榮獲節目獎;中篇蘇州彈詞《焦裕祿》、紹興蓮花落《催生雞》、鄱陽大鼓《曬秋》、小品《等愛回家》榮獲文學獎;王勤、蔡小華、徐寧、莊麗芬、何菊芳、楊錦龍榮獲表演獎;陸錦花、袁國虎、紀鳴亮、李丁、王舜榮獲新人獎。

  當晚頒獎典禮現場播放了獲獎節目、作品及演員短片,20位獲獎代表持獎盃出場亮相。隨後舉行的成果彙報演出上名家雲集、群星閃耀。姜昆、馮鞏、盛小雲、鞏漢林、張保和、周煒、戴志誠、于海濤、金珠、孫濤、吳新伯、呂少明、王玥波、弓瑞、郭陽、郭亮等眾多曲藝名家新秀和本屆牡丹獎獲獎代表,以及外國曲藝愛好者朱力安、唐納德、馬翠花等登臺獻藝。

  彙報演出由一曲熱烈繽紛的曲藝聯唱《廣陵牡丹薈》開場,在現代電音的烘托中,京韻大鼓、梅花大鼓、京東大鼓、蘇州彈詞、天津時調、單弦、揚州清曲、四川清音等南北曲種在舞臺上競相綻放。隨後群口相聲《我愛詩詞2》《節日像》、蘇滬説唱《兩輛紅旗車》、評書接龍《化險為夷》、小品《一個都不能少》《綁“漂”兒》《錢在哪兒呢》等一批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曲藝精品輪番上演,現場觀眾時而凝神聆聽,時而捧腹大笑,時而連聲叫好。京劇名家孟廣祿不僅帶來京劇《趙氏孤兒》選段,還跨界演唱了別具一格的京東大鼓版《赤桑鎮》;著名歌手白雪帶來歌曲《新編拔根蘆柴花》《久別的人》,歌聲悠揚動聽,沁人心脾;最後,彙報演出在女高音歌唱家吳碧霞優雅大氣的《牡丹獎之歌》中落下帷幕。

  中國曲藝牡丹獎是經中央批准,由中國文聯、中國曲協共同主辦的全國性曲藝專業獎項,每兩年評選一屆。該獎項自2006年落戶江蘇以來,一直堅持踐行“人民的節日,曲藝的盛會”這一宗旨,12年來已成功舉辦六屆。本屆牡丹獎頒獎系列活動由中國文聯、中國曲協、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聯主辦,揚州市委、揚州市政府、江蘇省曲協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