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內蒙古額濟納:胡楊林“十一”過後又迎旅遊高峰

2018-10-16 10:20:1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5日電(記者劉磊、葉紫嫣 )“十一”國慶假期已過,但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胡楊林景區的旅遊熱度絲毫不減。據統計,2018年10月8日至14日,額濟納旗共接待國內外遊客148.26萬人次,與國慶黃金周的141.47萬人次相比,旅遊熱度不減反增。

  10月15日清晨,地處西北戈壁之中的額濟納旗已有寒意,然而在通往胡楊林景區的道路上,滿載遊客的大巴魚貫而入;在景區門口,大批遊客已經排起了長龍,等待進入景區;在景區內,熙熙攘攘的遊客行走在步道上,在觀賞美景的同時不忘拍照留念。

  “本來想著錯過國慶高峰的,沒想到還是人山人海。”四川遊客劉昌容坐火車、乘汽車,花了兩天時間才到達額濟納旗,但看到大漠胡楊的美景後,她覺得不虛此行。

  每年“十一”黃金週期間,額濟納火車站都會增開旅遊專列。今年“十一”期間,該站共接發旅客列車42列。但是10月8日至14日,旅客列車數量已近50列。“沒想到比國慶假日的遊客數更多,每天就睡三四個小時。”倪軍是中鐵呼和浩特局額濟納火車站的負責人之一,為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他已堅守崗位半個多月。據他介紹,從北京、廣東、四川等地出發的旅遊專列將一直持續到10月23日。

  額濟納旗的遊客住宿在“十一”過後依然緊張。據當地一家酒店工作人員張翠萍介紹,這家酒店10月8日至14日一直保持客滿狀態,“這期間仍有不少散客前來投宿。”目前,該酒店的住宿價格一直維持國慶假期的高價,直到10月21日才逐漸降價。

  據額濟納旗旅遊局工作人員萬海雲介紹,今年額濟納旗旅遊出現錯峰遊高潮的原因之一就是,當地政府根據胡楊林觀賞期,有意識地引導大型旅遊團體錯峰出遊。此外,今年“十一”之後,額濟納旗的天氣一直比較平穩,沒有出現大風降溫天氣,胡楊林的觀賞期相對較長。

  額濟納旗胡楊林是當今世界僅存的三處天然河道胡楊林之一,金秋時節,這裡目及之處一片金黃,十分壯觀,具有極高的觀賞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