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全國優秀民族樂團展演將在山東舉辦

2018-10-17 09:35:3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周瑋)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山東省文化廳主辦的首屆全國優秀民族樂團展演,將於10月24日至11月2日在濟南市舉辦。

  16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主辦方介紹,本次展演是文化和旅遊部第一次舉辦以民族樂團為主體的展演活動。展演將集中展示民族樂團近年來民族音樂創作特別是現實題材創作取得的優秀成果,力爭辦成“民族音樂的盛會,人民群眾的節日”。

  據悉,全國各地共有47個民樂團體報名參加展演,經專家遴選,最終確定了10個民樂團體參演。這些樂團中,既有國家藝術院團,也有地方藝術院團和音樂院校民樂團體,既有職業民族樂團,也有綜合劇院所屬民族樂團。展演將以中央民族樂團的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開幕,以山東省歌舞劇院民族樂團的民族音樂會《大道天籟》閉幕,期間共舉辦10場民樂演出,同時開展一團一評、民樂藝術講座、下基層演出等一系列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