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舉辦近500項重陽活動聚焦“孝”與“德”

2018-10-19 14:09:3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張漫子)16日下午,在北京市東城區第二文化館“愛在重陽——第二屆快樂50全民朗讀大賽”決賽現場,30名參賽者圍繞敬老孝老誦讀了《如果老了》《母親們的手》等30首抒情詩,倡導厚德仁愛的美德善行與尊老敬老的社會風氣。

  從14日起,北京四級公共文化服務機構圍繞“孝”與“德”開展的豐富多彩的重陽活動共計499項,向全社會弘揚孝老愛親、老有所養的美德善行。

  記者從北京市文化局獲悉,今年重陽節期間,四級公共服務機構創新形式,通過慰問演出、贈送書刊、免費辦證、志願服務等十余種不同形式將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送到老年人身邊。詩文朗誦、文化講座、閱讀體驗、書畫賞析、主題展覽、文藝演出、遊園登高、戲曲下鄉、工藝體驗、非遺展示等共計499項活動,深受老年人的歡迎。

  在14日大興新城體育中心舉辦的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暨“我們的節日-2018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動”“舞動北京”優秀廣場舞節目展演中,200余位老年人走上舞臺,在曼妙的舞蹈中歡度重陽佳節。

  重陽節期間,西城區第一圖書館開展了“關愛老人 健康生活”主題期刊展,關注老年人身心健康,陪伴老年人健康過節、溫暖過節。懷柔區部分影城舉辦了“孝滿京城 德潤人心”慶重陽環球影城老年人免費觀影活動。海淀區文化館(北館)開展了節日歡歌——重陽節慰問演出活動,把異彩紛呈的文藝演出送到養老院的老年人身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