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武漢打造藝術“雙節”提升城市文化內涵

2018-10-19 09:22: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武漢10月18日電 (記者 張芹)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公室18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該市將於本月底舉辦第十三屆武漢·中國光谷國際雜技藝術節、第七屆琴臺音樂節。屆時,來自海內外的雜技藝術團、音樂團隊將為當地民眾帶來精彩藝術盛宴。

  作為武漢市重要品牌文化活動之一,武漢國際雜技藝術節與摩納哥蒙特卡洛國際馬戲節、法國巴黎明日雜技節、中國吳橋雜技節等齊名。

  今年武漢國際雜技節將於10月26日至11月1日舉行,參演節目來自五大洲16個國家和地區,囊括地面雜技、空中雜技、魔術、滑稽、馴獸等五大雜技藝術品種。

  據主辦方介紹,隨著雜技藝術的發展,在保留技巧、難度、驚險刺激等傳統特色的同時,今年參賽雜技大多注重加入創新元素,節目構思更加巧妙,同時兼顧舞臺效果。

  以武漢雜技團為例,該團備戰本屆雜技節專門編排的《寒梅疏影·桿上技巧》,不僅把雜技技藝融入傳統戲曲元素,還與高科技道具完美融合,極具觀賞性。

  以“高山流水覓知音”為主題的第七屆琴臺音樂節則將於10月23日至11月24日舉行。為其一個月的音樂節期間,將舉辦柏林音樂廳管弦樂團武漢音樂會、皇后樂隊紀念版巡迴演唱會、中國古琴藝術名家名曲專場音樂會等80余場各類音樂演出和活動。

  屆時,來自德國、法國、英國、美國等國家的眾多音樂團隊和音樂人將參加音樂節名家名團演出,涵蓋交響樂、古樂、流行樂、聲樂、器樂、歌劇、音樂劇、電影音樂等多種門類。

  武漢市文化局局長葉文靜介紹,為了讓更多民眾感受到藝術魅力,本屆雜技節和音樂節有多項惠民舉措,除音樂節按慣例要求劇場項目平均票價至少要下浮30%外,部分雜技節目還將走進社區、學校、廣場、企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