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西安碑林 感受魅力碑林

2018-10-19 14:37: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2018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作為絲路起點城市的西安在這5年中同絲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不斷加強,這其中溝通交流至關重要。

  10月18日,參加第六季“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的土耳其、埃及、阿富汗、巴勒斯坦等國家的8位“絲路名人”走進了西安碑林區,深度感受歷史文化與傳承創新並續發展的活力西安、魅力西安。

  “絲路名人”走進碑林 拓展碑林國際交流“朋友圈”

“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西安碑林 感受魅力碑林

西安碑林區委書記劉其智推介碑林(攝影 沈衛)

“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西安碑林 感受魅力碑林

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光致歡迎詞(攝影 沈衛)

“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西安碑林 感受魅力碑林

西安市碑林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柳春林主持會議(攝影 沈衛)

  西安市碑林區為充分展示碑林區經濟發展、文化教育、科技創新等方面建設成果,舉辦魅力碑林推介會。會議由西安市碑林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柳春林主持。圍繞碑林區豐富的文化科教資源、創新創業成果、國際合作交流等方面,向遠道而來的嘉賓們做全方位的展示,讓他們在短時間內對碑林區的整體發展有初步印象。

  西安市碑林區委書記劉其智首先代表西安市碑林區委、區政府對遠道而來的嘉賓表示了歡迎。在隨後的推介中,他從“一優”“四強”“四重點”,詳細介紹了碑林區作為西安市中心城區的情況。他表示,位於西安城市中心的碑林區總人口逾百萬,是西安市面積最小、人口密度最大、單位面積産值最高的城區,得天獨厚的地緣優勢決定了碑林區是大西安“中優”發展規劃的重中之重。作為中心城區,碑林肩負著引領城市繁榮、提升城市品位、展現城市形象的重大責任。“我們真誠邀請絲路沿線國家的朋友們來碑林區走一走、轉一轉,親身感受碑林發展的朝氣和活力,記錄和傳播碑林區的人文之美、現代之美、科技之美;我們熱忱期待更多絲路沿線國家的朋友們攜手碑林,與我們開展更廣泛、更深入、更務實的交流與合作。我們將竭誠提供優質高效服務,與大家一道,共同譜寫絲路發展的新篇章。”劉其智説。

  西安交通大學作為推介會舉行地也是“絲路名人”在西安碑林首個探訪的地方,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光致歡迎詞時説:“2000多年前,張騫出使西域,鑿通了路上絲綢之路,此後東西方大陸聯繫不斷加強,推動了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2015年5月發起成立的‘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目前已有38個國家和地區的151所高校成為‘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成員。‘絲綢之路大學聯盟’著力打造了絲綢之路經濟帶研究協同創新中心等一批高端智庫和研究平臺,致力於為社會發展與國際科學交流服務,以教育國際化推動區域國際化。”

    多語種多終端融合報道 助力碑林國際化傳播

“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走進西安碑林 感受魅力碑林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西亞非中心副主任韓梅致辭(攝影 沈衛)

  本次“絲路名人行”活動主辦方代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西亞非中心副主任韓梅在致辭中説:“‘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的品牌活動,2015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了五季。先後邀請了‘一帶一路’沿線十多個國家的60多位‘絲路名人’來華,與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和普通百姓進行廣泛交流。活動通過包括國際在線在內的中國各主流媒體以及土耳其、阿富汗、阿拉伯國家等國的多媒體平臺報道,受到海內外受眾的廣泛關注,為絲路沿線國家民眾了解中國發展現狀、增進相互了解和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第六季‘絲路名人中國行’西安之旅以西安碑林區為起點,與碑林區‘絲路原點’的獨特區位相呼應,不僅是與古絲綢之路的‘古今對話’,更是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促進民心相通的具體行動。”

  據悉,“絲路名人”在西安期間將走進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大學和碑林區環大學創新産業帶管委會,參觀了解特色的教學實踐和創新創業教育體系,感受碑林強大的科教資源和教育服務體系;參觀西安城墻、秦始皇兵馬俑、華清池等感受西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本次“絲路名人”走進魅力碑林活動,將通過國際在線中、英、土耳其語、阿拉伯語等多語種網站、ChinaNews新聞客戶端、海內外社交媒體等多終端平臺,向世界展示碑林區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取得的成績,通過“絲路名人”的視角,向世界講好碑林區的故事,講好“一帶一路”的故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