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名人”邂逅中亞留學生 西北大學校園內共商國際教育交流

2018-10-20 15:33: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絲路名人”邂逅中亞留學生 西北大學校園內共商國際教育交流

  西北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中亞學院)留學生歡迎“絲路名人”(攝影 沈衛)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10月19日,參加第六季“2018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的土耳其、埃及、阿富汗、巴勒斯坦等國家的8位“絲路名人”走進西北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中亞學院),與留學生們進行了互動交流。

  留學生們在國際文化交流學院(中亞學院)門前,手持親筆書寫的漢語歡迎詞,迎接“絲路名人”的到來。隨即,雙方展開了交流。

  “絲路名人”邂逅中亞留學生 西北大學校園內共商國際教育交流

  土耳其《晨報》文化專欄總監格克桑·格克塔什(前排右二)與土耳其留學生白振國(前排左一)交流(攝影 沈衛)

  據了解,西北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成立於1992年,2014年中亞學院成立後,兩個學院合署辦公。學院持續建設立體化招生平臺,對國際學生實行趨同化和差異化並重的管理模式。為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學院在吉爾吉斯斯坦設立了西北大學中亞學院中大石油分院,讓學校的教育教學走出國門,走進中外企業。

  西北大學黨委副書記孫國華説:“中亞學院的成立旨在更有針對性地培養適應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需要的人員,為此專門設立了中亞留學生獎學金,用於鼓勵中亞各國的學生到我校學習。”

  在留學生中,有一位中文名字叫做白振國的土耳其學生格外引起關注。這個出生於1994年的青年曾背著背包在中國西部7個省區進行了一次51天的旅行,用鏡頭和文字記錄下了旅途中的所見所聞。白振國説:“了解中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這麼大的國家,還有56個民族,需要持續深入探訪。”旅行結束之後,他把這次51天的旅行寫成了一本書,名為《51天中國行》,用獨特的觀察視角展示了他對中國西部的認知。2016年,該書由西北大學出版社出版,土耳其語版本也在土耳其出版發行。  

“絲路名人”邂逅中亞留學生 西北大學校園內共商國際教育交流

  土耳其摩爾集團主席松居爾·巴伊拉姆接受採訪(攝影 宋佳)

  土耳其摩爾集團主席松居爾·巴伊拉姆表示:“土耳其的學生能夠在西北大學得到提升,是一件值得我驕傲的事情。教育交流是中土兩國交往的重要部分,希望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能到土耳其留學,也希望兩個國家之間能夠開展更廣泛的親密合作。”

  “絲路名人”邂逅中亞留學生 西北大學校園內共商國際教育交流

  “絲路名人” 在西北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中亞學院)了解教育交流的具體實施情況(攝影 沈衛)

  2000年以來,西北大學已培養中亞各國留學生1000余名,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培養了眾多建設者,同時傳播了漢語文化,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打造了一個延續性平臺。

  據悉,未來西北大學國際文化交流學院(中亞學院)將為助力中國與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擴大交流與合作培養更多優秀學生,提升陜西乃至中國在中亞國家的文化影響力和親和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