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外記者遊陜西陳爐古鎮 尋世外“陶”源

2018-10-21 21:22: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吳宇婷):10月20日,紀念耀州窯創燒1400週年·“一帶一路”中外記者大型採訪活動走進陜西省銅川市陳爐古鎮。

  陳爐古鎮位於銅川市印臺區,當地人多以生産陶瓷為主業,是耀州窯創燒地黃堡窯斷燒後西北地區最大的陶瓷生産基地,素有“渭北瓷都”之稱。作為中華古老名窯耀州窯的重要組成部分,陳爐古鎮延續至今已有1400多年,它保存有原始、古樸、自然、獨特的風貌,有“東方古瓷鎮的活化石”之美譽。

中外記者遊陜西陳爐古鎮 尋世外“陶”源

  紀念耀州窯創燒1400週年·“一帶一路”中外記者採訪團走進陳爐古鎮(攝影 沈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