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開幕式在北京舉行

2018-10-22 10:04: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 劉旭)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開幕式21日在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舉行。

  開幕式以“用影像連結友誼的絲綢之路”為主題,由北京國際攝影周組委會、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工作委員會、中國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舉辦。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席、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工委主席楊元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攝聯秘書長裏庫利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國際交流合作部部長陳愛民出席並致辭。

  國家藝術基金副理事長趙少華,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昭玲,民革中央祖統委副主任、全國政協委員李靄君以及國內外200余名專家學者、獲獎代表、青年兒童參加了開幕式。

  楊元惺在致辭中指出,希望能夠用攝影競賽搭建的絲路國家青少年文化交流平臺,用欣賞、互鑒、共享的觀點看待世界,推動不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共生,積極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添磚加瓦。

  陳愛民表示,今後,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中心將進一步努力發揮自身優勢,助力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大賽不斷拓寬平臺,豐富內涵,願以青少年為友好使者,為世界各國文化傳播、文明互鑒、民心相通作出積極貢獻。

  裏庫利斯表示,希望能夠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弘揚絲綢之路精神,關注“一帶一路”發展,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間的合作和攝影交流,促進多元文化的跨界融合,推動世界青少年攝影教育和交流。

  開幕式現場對為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組織工作作出貢獻的優秀組織獎獲獎代表、最佳組織獎獲獎代表、優秀指導教師獎獲獎代表進行了表彰。

  首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是國內首個面向青少年觀展策劃的專題攝影展。展品主要來源於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的獲獎作品。該競賽是以絲路沿線國家為主體的國際青少年攝影賽事,參賽人數超過61000人,共收到來自中國、緬甸、意大利等52個國家和地區攝影投稿157988幅(組)。展品內容包括絲路國家的自然景觀、人文風情、民俗風貌、歷史古跡、文化遺産等。未來,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作品展將展開國內外巡展,繼續傳播“一帶一路”教育理念。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