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湖州以標準化建設助推內河水運轉型發展

2018-10-24 10:11:04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杭州10月23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23日從浙江省湖州市港航管理局獲悉,湖州日前發佈了兩項地方標準,探索內河水運標準化應用,以此助推內河水運綠色轉型發展。

  據了解,湖州是全國28個內河主要港口之一,也是交通運輸部批准的全國首個、目前唯一一個內河水運轉型發展示範區。自“示範區”獲批以來,湖州市港航管理局在集裝箱河海聯運、港口碼頭整治、綠色岸電覆蓋、船舶污染防治、智慧水運建設和船舶證書“多證聯辦”“多證合一”改革等方面先行示範,取得了階段性經驗成果。

  此次發佈的兩項地方標準分別為《內河水運轉型發展示範區建設指南》和《內河普通貨船“多證聯辦”服務規程》。湖州市港航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是在對湖州內河水運轉型發展的成功經驗加以總結和提煉基礎上,形成的內河水運轉型發展可複製、可推廣的“湖州經驗”。

  其中《內河水運轉型發展示範區建設指南》規定了內河水運轉型發展示範區的體制機制、港口資源整合和結構優化、基礎設施、集裝箱運輸、臨港産業、綠色水運、智慧水運、安全應急等建設要求,適用於指導內河水運轉型發展示範區的建設。

  《內河普通貨船“多證聯辦”服務規程》規定了內河普通貨船“多證聯辦”的術語和定義、基本要求、窗口服務、服務流程、投訴監督評價及改進、技術支撐等內容,適用於內河普通貨船證書、文書的申領辦理服務過程。

  據了解,除上述兩項標準外,今年湖州還將發佈《內河港航基層站所執法管理與服務規範》《內河高等級航道養護管理規範》《內河航道生態護岸建設規範》等7項標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