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閉幕 東盟10國共襄盛會

2018-10-29 09:51: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桂林10月28日電 (歐惠蘭)廣西桂林市副市長雷聲28日在2018中國—東盟博覽會旅遊展閉幕式上介紹,今屆旅遊展吸引了54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中國內地800多家參展商,專業觀眾達6000名,同時吸引300名境內外專業買家參會,買家數量和品質實現“雙高”,成效顯著。

  雷聲介紹,旅遊展首日舉辦專業洽談會,來自境內外近360家企業代表參加買賣雙方一對一貿易洽談,達成意向合作15個,有效促進了企業交流合作,帶動了項目落地。

  本屆旅遊展設置廣西國際友城展區,共有菲律賓宿務省、泰國素叻他尼府、日本熊本市、韓國濟州市、俄羅斯沃羅涅日州、羅馬尼亞登博維察省等6個廣西境外友城參展參會。柬埔寨暹粒省省長率團參會,並在展會期間舉辦民俗文化表演、旅遊資源推介、貿易洽談等多項活動。

  馬來西亞國家旅遊局華南辦事處處長何素銀攜手馬來西亞11家知名旅遊企業赴展會現場,推出以親子旅遊為主題,貼合旅遊市場需求的旅遊路線,展示馬來西亞多元化的旅遊資源與旅遊主題。

  何素銀告訴記者,中國是馬來西亞第三大重要的旅遊客源市場。2017年中國遊客在馬來西亞的消費支出為馬幣9億元(相當於14億元人民幣),佔馬來西亞旅遊業總體收入的11%。

  今屆展會同期舉辦的中國—東盟旅遊專業合作論壇,邀請東盟國家駐華使領館代表、旅遊行業知名專家及旅遊企業代表,以“技術與創新促進可持續旅遊業發展”為主題,共同探討中國與東盟各國旅遊發展趨勢,尋求新的合作與發展。

  今年是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5週年,中國—東盟創新年,作為“一帶一路”交匯對接的重要平臺,本屆旅遊展得到東盟國家大力支持,東盟十國全部參展,東盟國家旅遊主管部門及當地較有實力的知名旅行社積極參展,共建旅遊盛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