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話版《茶館》來滬助力“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

2018-10-30 09:35: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上海10月29日電 (張亨偉)29日,大麥網旗下現場演出品牌MaiLive攜手四川人民藝術劇院有限公司,在上海思南公館舉辦四川話版《茶館》參加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暨2018全國巡演新聞通氣會。

  四川話版《茶館》由北京人藝著名導演李六乙執導,匯集四川人民藝術劇院老中青三代演員,該劇目既忠實原著,又具強烈川味兒特色,一經推出就廣受各界好評。此版話劇《茶館》的全國巡演于10月19日在重慶群星劇院啟動,並將於11月20日參加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茶館》是老舍先生於1956年創作的經典話劇作品,由北京人藝于1958年首排。據説老舍先生及家人在抗戰期間曾經在重慶長期居住,對重慶的風土人情有著深厚的感情。時值《茶館》話劇發表60週年之際,四川人民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將四川話版《茶館》2018全國巡演首站定於重慶,也是借此向老舍先生致敬,向經典致敬。

  為了突出巴蜀文化特質,在四川話版《茶館》中,觀眾還有機會看到四川的茶館文化與原劇本的有機融合。四川蓋碗茶取代北京大碗茶,四川特色竹椅取代北京長凳,甚至還有成都街頭的老招牌與當地特色小吃等。

  著名表演藝術家、北京人藝版《茶館》中“常四爺”的扮演者濮存昕在欣賞完四川話版《茶館》後發表評論説:“川版《茶館》是超出任何人想像的一部作品。格局很大,大家要堅決相信這個樣式、風格,我為你們的大膽、勇氣、演員發出的光彩而由衷高興。”

  北京人藝著名表演藝術家藍天野老師表示:“打破一種不正常、習慣性的理念!為中國話劇打開了一扇門窗!經典絕不應成為固定的模式。”

  自重慶開啟巡演之後,四川話版《茶館》還在昆明、西安、包頭、上海、南京、北京。七個城市演出,將歷經兩個多月,演出16場,並將於11月參加第20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

  為了讓更多熱愛戲劇的觀眾看到這一部充滿創新、別具風味的新式四川話《茶館》,作為四川話版本《茶館》的協辦方,大麥網旗下的MaiLive將依託大麥網數據平臺,在線上、線下,針對四川話《茶館》的同類劇目受眾進行精準推送。MaiLive事業部總經理詹華表示,能在老舍先生發表《茶館》60週年之際結緣川話《茶館》,是一種榮幸,並表示“將不遺餘力讓更多熱愛戲劇的觀眾欣賞看到這一部充滿創新、別具風味的新式四川話《茶館》。未來還將攜手打造更多經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