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局正式成立

2018-10-30 09:27:4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據新華社成都10月29日電(記者 張海磊 余裏)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局揭牌儀式29日在四川成都舉行,標誌著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進入了全面推進的新階段。

  據介紹,大熊貓國家公園是由國家批准設立並主導管理,邊界清晰,以保護大熊貓為主要目的,實現自然資源科學保護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陸地區域。建立大熊貓國家公園是我國生態文明制度建設的重要內容,對於推進自然資源科學保護和合理利用,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進美麗中國建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大熊貓國家公園面積為2.7134萬平方公里,分為四川省岷山片區、邛崍山——大相嶺片區,陜西省秦嶺片區和甘肅省白水江片區,其中四川園區佔地20177平方公里,甘肅園區面積2571平方公里,陜西園區4386平方公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