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漳州啟動首屆文創設計大賽

2018-11-09 10: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漳州11月8日電 (何淩霄)“當前社會經濟高速發展,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相互交融,創新成為時代主題,文化創意産業在文化繁榮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突顯。”福建省漳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敏傑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如是説。

  由福建省漳州市委宣傳部、漳州市文改辦主辦的“漳州市首屆文創設計大賽”,以“新時代、新文創、新發展”為主題,于2018年11月8日至2019年1月18日在漳州開展,邀請福建省海峽文化創意産業協會、台灣文化創意産業聯盟協會做為特邀嘉賓單位。

  大賽將徵集包括“漳州名人匯”林語堂為代表的漳州名人文創作品、“匠造時光”文博非遺文創作品、“文旅造物”旅遊文創作品三個設計類別。

  漳州是歷史文化名城,擁有豐富的文化古跡和非物質文化遺産。近年來漳州市在發展過程中,建設多個文創及創業園區,扶持文化企業,逐漸匯聚優秀文創設計與新生代原創設計力量加入到漳州文創行業中。

  “漳州市文化産業增加值增速連續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去年,規模以上文化産業增加值首次突破百億,從業人已員超過10萬人次。”陳敏傑表示,本次大賽有多個地方支柱企業加入,發揮企業資源優勢疊加創意思維,形成“文創+産業”文創思路創新,並聚焦文創人才發掘,促進文創成果落地,打造“文化+”的全産業鏈條。

  據陳敏傑介紹,本次大賽旨在聚集漳州優秀文創設計師資源,挖掘新生代原創設計力量,將漳州特色文化資源與産業融合,深度挖掘漳州文化元素,同時注重與漳州地域文化元素的結合,聚焦漳州林語堂文化、非遺文博以及旅遊文化,凸顯漳州地域特色。

  陳敏傑也期待,本次大賽能夠促進兩岸文創交流,推動文創産業鏈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