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絲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活動即將啟動

2018-11-15 13:54: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石麗敏):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北京加快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的關鍵之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2018“絲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活動將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為期3天,將持續至11月17日,邀請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埃及、法國、印尼、泰國、尼泊爾、烏克蘭、塞爾維亞9個國家的11位大V組成“絲路大V參訪團”,走進北京,了解改革開放40年來北京在文化保護與傳承、公共文化服務、文化創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新發展、新變化,通過絲路大V們的視角,展示北京在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方面的工作進展,讓世界感受文化北京的魅力。

  參加此次活動的大V包括海外文化名人、資深媒體人、著名攝影師以及旅遊達人等。來自塞爾維亞的伊萬·塔索瓦茨是歐洲享譽盛名的鋼琴家,在塞爾維亞文化和藝術圈擁有極高的名望,曾擔任塞爾維亞文化信息部部長;來自澳大利亞的杜甫溫不僅具有豐富的傳媒行業從業經歷,他還是澳大利亞迪肯大學的教授,其研究領域涵蓋“一帶一路”、中澳關係、國際教育合作及旅遊發展等方面;來自美國的查得·凱斯是北美著名攝影師,曾獲“新聞專業傑出記者獎”和“北美旅遊攝影特等獎”等;來自烏克蘭的切卡諾夫斯基·安德烈·安納托利維奇是烏克蘭國家攝影家協會主席團成員、基輔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斯洛伐克攝影家聯盟成員,同時也是烏克蘭國家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的研究員;來自泰國的愛中是知名“網紅”,他經常在Facebook上發佈有關中國的貼文和文章,被稱為“中泰友好的橋梁”。

  北京是中國的文化中心,擁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800多年的建都史,形成了源遠流長的古都文化、底蘊深厚的紅色文化、特色鮮明的京味文化和蓬勃興起的創新文化。11月15日—17日,“絲路大V參訪團”將陸續開啟文化保護與傳承之旅、公共文化服務之旅、文化創新之旅。大V們將共同走進首都博物館、琉璃廠古文化街、月壇傳藝薈,感受老北京的風土人情;走訪天安門廣場、中山音樂堂、國家大劇院、朝陽文化館,了解北京如何做好文化服務事業;走進北京文化創意産業展示中心、青龍文化創業街、宋莊文化創意産業集聚區等,了解北京市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情況。

  在本次活動中,國際在線將通過自身的多語種、多終端、多平臺媒體資源對活動進行報道,絲路大V們也將通過各自的社交賬號分享自己在北京的見聞,與全球網友進行交流互動,多角度地展示北京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建設成果,讓海內外受眾一同感受北京這座不斷創新發展的文化之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