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強化監督檢查 營造扶貧正氣

2018-11-15 17:28: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黃潤鳳 李佔龍):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始終貫徹“定位子、抓根子、出點子”的工作思路,精心組織,穩步推進,努力營造扶貧工作正氣。 

  一是從嚴抓幹部工作紀律。成立監督檢查小組,聚焦脫貧攻堅重點工作環節和重點工作領域,認真開展督查工作,有效傳導壓力,及時發現和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確保工作不漏項、無死角;對精準脫貧措施到戶落實情況、駐村扶貧工作隊和第一書記履職情況、幹部“一對一”幫扶情況進行常態化督查,對工作不力、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和個人進行通報批評或約談。

  二是規範扶貧資金的管理和使用。實行項目資金動態管理,各扶貧項目均指定專人負責,發揮財政監督審計和社會監督的作用,杜絕擠佔、挪用等違規違紀行為發生,確保扶貧項目資金的合法、合理、有效使用。

  三是全面整改檢查發現的問題。該鎮結合縣督查組、縣紀委、審計局等部門單位在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列出問題清單,逐個整改銷號,健全項目管理制度,開展警示教育,對違紀違法行為實現零容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