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廉政建設與脫貧攻堅互促共進

2018-11-15 17:27: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博 通訊員 黃潤鳳 李佔龍):開展脫貧攻堅工作以來,山東省沂水縣馬站鎮深入貫徹落實上級關於精準扶貧工作要求,圍繞全年精準扶貧工作目標,把紀律規矩放在前面,使得黨風廉政建設與精準扶貧工作互促共進,保證了脫貧攻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強化宣講政策。組織全體鎮、村幹部、駐村第一書記,召開精準扶貧攻堅工作培訓會,要求大家嚴格按照脫貧攻堅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各項要求對照檢查、約束自己的行為,切實做到按黨的政策法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辦事,促進各項惠民政策公平公正落到實處。

  強化警示教育。定期編寫鄉鎮紀檢工作簡報,以近期公開通報曝光的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四風”和“雁過拔毛”腐敗問題為反面教材,向全體農村基層幹部集中講典型案例、講黨紀法規、講脫貧攻堅工作要求,進一步樹立脫貧攻堅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守紀律講規矩意識,把廉潔履職貫穿到脫貧攻堅工作的全過程。

  強化村級監督。建立鎮、村“聯防聯動”的精準扶貧紀檢監督機制,推動了精準扶貧工作中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落到實處。在鎮黨委的領導下,鎮紀委具體指導基層組織和黨員行使監督職能,重在監督檢查和紀律審查。各村黨組織抓好本村的黨風廉政宣教、強農惠農政策落實等,重在貫切落實和協助鎮紀委查處村幹部違紀違規問題,為脫貧攻堅工作提供了保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