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起點上再出發 高交會賦能深圳創新發展獲外媒點讚

2018-11-16 12:06: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20週年。11月14日,第二十屆高交會拉開帷幕,深圳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因這場科技盛宴又一次匯聚了世界的目光。

  隨著高交會的開幕,由第二十屆高交會組委會主辦的“慶祝改革開放40年暨中國高交會20年 世界見證深圳再出發”外媒記者深圳行活動也同時啟動,來自印尼安塔拉通訊社、日本中日新聞社、韓國《中央日報》、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泰國TNN24電視臺、土耳其A Haber電視臺、越南通訊社等海外媒體的記者走進高交會,體驗各種創新科技技術,近距離感受深圳的創新活力。

  高新技術驚喜不斷 創新産品獲外媒好評

  作為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科技類展會之一,高交會被稱為“中國科技第一展”。本屆高交會匯集了人工智能、智慧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新能源、新型顯示等高新技術領域的眾多技術和産品。可折疊平板電腦、智慧虹膜人臉一體機、無人直升機、智慧汽車……展廳內,各種高新技術産品令人目不暇接,外媒記者們紛紛上前探究、體驗。

  越南通訊社記者裴英俊在參觀後感嘆道:“許多高科技産品都令人非常驚喜,我想,我在這裡看到了中國高新技術的最高水準。”他還表示,高新技術産品的研發十分不易,而真正將這些技術運用起來,服務社會,使其物盡其用,才是最重要的,“我看到一些産品應用到教育、醫療、安保、消防等生活中十分重要的領域,這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NN_副本

泰國TNN電視臺記者楠提達•邦通(右)和納甲克•翁依姆(左)在展廳參觀。 攝影 程茜

  泰國TNN電視臺記者楠提達•邦通和納甲克•翁依姆表示,智慧炒菜機器人令他們印象深刻,人們只需要放入準備好的食材,機器人就會自動完成炒菜的步驟,這是一款能夠實實在在服務人們生活的産品。

  對外開放重要窗口 深化國際交流合作

  高交會不僅是創新技術的展示平臺,也是高新技術領域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本屆高交會的參展國家數量創歷史新高,來自4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共61個團組參展,其中包括36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伊樂凡_副本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駐京首席記者伊樂凡在展廳參觀。攝影 趙博

  對此,印尼安塔拉通訊社駐京首席記者伊樂凡説道:“深圳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功試點,這些年一直在飛速發展。我想了解中國的高科技領域是如何發展的,希望高交會能為印尼以及更多的東盟國家帶來更多發展的機會。”伊樂凡還表示,許多來自深圳的公司在印尼設有分公司,同時,深圳也是印尼産品最大的出口地之一,“我期待未來還能夠促成更多的合作,比如將與電動車相關的技術和産品引進到印尼,為印尼的人們帶來交通上的便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阿斯加爾_副本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駐京記者阿斯加爾•穆罕默德參觀展廳並與展商交流。攝影 王高飛

  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駐京記者阿斯加爾•穆罕默德表示,中國與巴基斯坦作為“鐵兄弟”,在很多方面都有合作,高新技術領域也不例外。在參觀過程中他了解到了許多新技術、新産品,相信未來還將有非常廣闊的合作前景。

  扶持初創科技企業 促進創新活力迸發

  作為本屆高交會的一大亮點,初創科技企業展和創客展為小微企業和個人參展者提供了展示平臺,為科技創業者營造了良好的環境。高交會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表示,在第一屆高交會舉辦時,馬化騰曾為騰訊公司拿到了第一筆融資,如今,騰訊已經發展為一個“巨人”。而高交會,將會繼續扶持初創企業和初創者,為他們提供創造奇跡的機會,讓創新創業的活力在深圳乃至全國不斷迸發。

  日本中日新聞社中國支局長安藤淳認為,高交會為創業者們提供了難得的機會,提高了創業的成功率,由此也可以看出高交會以及深圳這座城市,甚至整個中國對於創新創業的重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安藤_副本

日本中日新聞社中國支局長安藤淳在展廳參觀。攝影 趙博

  至今,高交會已經舉辦了二十屆,每一屆都亮點紛呈,體現了當時科技領域的最新動態,某種程度上,高交會代表著未來科技發展的趨勢。而深圳作為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用開拓創新的精神,走出了“深圳速度”。現在,站在改革開放40週年這一新起點上,本屆高交會再一次為深圳注入了新的活力,未來,深圳也將持續為創新發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撐,打造出一座活力無限的創新創業之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