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土耳其電視臺記者:深圳是名副其實的“創新之都”

2018-11-16 15:34: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茜):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20週年,11月14日,來自印尼安塔拉通訊社、日本中日新聞社、韓國《中央日報》、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泰國TNN24電視臺、土耳其A Haber電視臺、越南通訊社等海外媒體的記者來到高交會現場,進行參觀報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1116093826_副本

土耳其A Haber電視臺記者卡伊馬茲·薩帝參加高交會 (攝影 趙博)

  高交會上,中國高新技術的發展、豐富的科技成果和深圳改革開放的成就給土耳其A Haber電視臺記者卡伊馬茲·薩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1116095426

薩帝在展館內拍攝展品(攝影 趙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1116095430

薩帝在認真聽工作人員講解(攝影 趙博)

  “二十年前,在中國的科技展覽會上展出的展品可能大多是來自日本、美國、德國這些‘資深’的科技大國。我很欣慰在本次展會上看到一大批中國優秀的高新企業。毋庸置疑,現在不少先行的中國企業正引領全球行業的深度變革。” 薩帝説。他以信息技術與産品展上的無人駕駛智慧汽車為例,並解釋道,“我對無人駕駛汽車很感興趣。無人駕駛技術大大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這是‘以人為中心’的數字化科技的進步。我知道以百度和北汽集團等為首的中國産商都紛紛在實現智慧汽車技術的轉型升級。而中國走在世界前沿的信息技術像互聯網與大數據、人工智能、5G等推動了世界智慧汽車的發展。”

  薩帝還表示,在能源革命和智慧化的大浪潮下,以舊式的引擎為動力的汽車已經過時了,“德國是‘老牌’的汽車工業製造大國,德國汽車在世界享有盛譽,但是中國的無人駕駛智慧汽車如今卻是領先的,這迫使德國的製造商不得不轉型升級,進行技術改革。”薩帝説。此外,薩帝在深圳的街頭也發現了很多新能源計程車,他對新型的産品與技術在中國已經本土化這一現象感到非常震撼。除了汽車領域,薩帝還發現,在電子産品領域,這些年中國的華為正一步步成為重要的國際電信廠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1116094456_副本

薩帝在深圳街頭做直播報道(攝影 程茜)

  通過參加此次高交會,中國創新技術發生的所有變化都讓薩帝十分感嘆,他説:“感謝高交會在深圳舉辦,讓我更加肯定中國的發展。”薩帝表示,可以用年輕的、充滿活力的來形容深圳。“我第一次來深圳的時候是2007年,當時特地查了歷史書籍,了解到曾經的深圳就是一個小漁村,是因為改革開放,鄧小平在南海邊‘畫了一個圈’才讓深圳走上了經濟發達、科技領先的道路。”他認為,作為改革開放的試點城市,深圳擁有優越的創新環境和政策支持,開放和包容的城市精神助力高新技術企業的創辦,推動科技繁榮,深圳的發展速度令人驚嘆,這一切都説明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薩帝説:“深圳真是名副其實的‘創新之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