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泰國記者:高交會促進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

2018-11-18 16:35: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茜):“我認為這次高交會為國際間創新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的平臺,它通過高新技術、産品把各國家、地區緊密連接起來。” 11月14日,參觀完第二十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高交會)的外國展區和“一帶一路”專館後,來自泰國TNN24電視臺的記者楠提達•邦通對記者説。楠提達作為海外媒體的記者代表,于11月13日至15日對本次高交會進行了採訪報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19254777461093609_meitu_6

楠提達•邦通採訪展區內的工作人員(攝影 程茜)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是第二十屆高交會20週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在外國展區和“一帶一路”專館現場,楠提達了解到參展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36個,新産品、新信息發佈,商務交流、洽談融洽。 “一帶一路”沿線高新技術企業和優勢項目得到展示,名片投遞箱塞滿名片,展商與買家互動頻繁。她十分興奮地表示,高交會為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搭建了科技合作的橋梁,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小高新技術企業進入中國市場開闢了新的渠道。高交會的國際影響力正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間不斷顯現,在國際舞臺上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4065278247313287_meitu_2

楠提達•邦通操作智慧炒菜機器人(攝影 程茜)

  在信息技術與産品展上,智慧炒菜機器人令楠提達印象深刻。工作人員現場展示,只需放入準備好的食材,機器人就會自動完成炒菜的步驟。楠提達積極體驗操作,並成功品嘗到了炒好的菜肴。她將整個炒菜過程都拍攝了下來,並表示要報道這款智慧産品:“智慧炒菜機器人更新了我對高新科技的看法。以前我以為高科技就是‘高高在上’的,它們多運用於航天航空、健康醫療、生物化學等領域,沒想到也能這麼‘接地氣’,真真正正地服務人們的日常生活。我要讓更多的泰國朋友了解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13691960489968319_meitu_4

楠提達•邦通聽取工作人員講解(攝影 程茜)

  談到舉辦本次高交會的城市深圳,楠提達感嘆道:“深圳濃縮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巨大變遷,高交會展現了深圳科技革新的進步。高交會的舉辦為深圳甚至整個中國的創新發展積累經驗,提供機遇。”她認為,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試點城市,深圳的創新發展開創了中國發展的新模式,創新成為深圳發展的重要引擎。高交會的成功舉辦帶動了高科技産業等多領域的發展,為深圳積聚更多創新力量。事實上,深圳從未停止發展的腳步。楠提達説這是她第二次來深圳,每次都有新變化、新驚喜,這裡的發展速度讓她感到震撼。“在深圳,眾多造型現代的摩天大樓隨處可見;嶄新的基礎設施,高鐵地鐵都對我有著強大的吸引力;微信支付、共享單車、共享充電寶也讓人們工作和生活便捷;這裡環境越來越優美,道路兩旁充滿熱帶風情的棕櫚樹和盛開的鮮花給我帶來親切和熟悉感;高交會上熱情、年輕的工作人員更展現了深圳的活力。”

  楠提達表示,此次的深圳行讓她親身感受到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成就,也印證了“中國經驗”的現實價值。中國成功創造了全新的發展模式,拓展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其他發展中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途徑。她説:“科技革命、産業革新是全球發展趨勢,科學技術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深刻影響國家發展和人民的生活。我很遺憾泰國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一,沒有參加此次展會,但是十分期待中泰兩國未來加強交流,創造更多的科技經貿合作機遇,泰國得以借鑒中國的發展理念,實現共同發展、共建‘一帶一路’的願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