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大V參觀中山音樂堂 希望共建友誼橋梁

2018-11-19 10:24: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郭佳):11月16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2018“絲路大V北京行”文化篇活動迎來第二天行程。9個國家的11位大V組成“絲路大V參訪團”,來到北京中山公園,走進中山音樂堂,了解中國的音樂文化。正值深秋時節,公園內金黃的銀杏葉鋪滿地面,營造出一番浪漫溫馨的氛圍。絲路大V們歡欣鼓舞,美好的心情和音樂文化交相輝映。

  在美景的陪襯中,絲路大V們來到中山音樂堂,接待他們的是中山音樂堂總經理徐堅。來自塞爾維亞的伊萬·塔索瓦茨是貝爾格萊德愛樂樂團團長,也是歐洲享譽盛名的鋼琴家。談及音樂,伊萬·塔索瓦茨説:“每次來到音樂廳,就像來到聖廟一樣,感到無比的崇高和神聖。全世界的音樂家都是一家人,希望能夠建立起共聯互通的友誼橋梁。”徐堅聽後表示,希望兩國能開展更多的音樂文化交流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愛樂樂團團長伊萬·塔索瓦茨(右)與中山音樂堂總經理徐堅(左)進行深入交流(攝影:張鶴軒)

  徐堅向絲路大V們介紹了音樂堂在藝術教育方面作出的努力,她説:“音樂堂有時會開展一些體驗活動,吸引觀看者的同時讓其參與到其中。除此之外,音樂堂的樂團還經常走進小學,進行音樂演出,希望感染更多人,尤其是年輕的一代。”來自尼泊爾的天文學研究員布山深有感觸,他認為尼泊爾也可以效倣這種模式,讓更多的人學習音樂文化,愛上音樂文化。

  會後,法國旅遊達人雅安和徐堅還進行了單獨交流。雅安是法國旅遊網站escaledenuit.com的創始人,該網站每天閱讀量突破10萬人次,同時他也是一位著名攝影師,他獨特的視角和拍攝風格吸引了很多粉絲。徐女士表示,希望在中法文化之春上能展出雅安的個人攝影作品,讓更多的中國人通過雅安的視角和鏡頭了解世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