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攝影之鄉”落戶三門峽

2018-11-19 14:50: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趙永傑):11月18日上午,“中國攝影之鄉”標誌石揭幕儀式在三門峽國際文博城南廣場舉行。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前光,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趙素萍,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戴柏華,河南省政協副主席周春艷、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鄭更生,三門峽市領導劉南昌、安偉、牛蘭英、慶志英出席揭幕儀式。

“中國攝影之鄉”落戶三門峽

“中國攝影之鄉”標誌石揭幕儀式(蘇慧 攝)

  三門峽市委副書記、市長安偉在致辭中説,“中國攝影之鄉”標誌石揭幕,標誌著三門峽市文化高地建設開啟了一個新的篇章。2012以來,在中攝協的大力支持下,三門峽連續舉辦了多個全國性的攝影創作活動,特別是2016年、2017年連續舉辦了兩屆“三門峽白天鵝·野生動物國際攝影大展”,展出了全球50多個國家,千余名攝影家的近3000幅作品,生動再現了白天鵝和野生動物的生態之美、自然之美,彰顯了攝影穿越時空、定格間的藝術魅力。借助白天鵝這一得天獨厚的攝影素材優勢,三門峽攝影文化藝術快速發展,目前全市擁有國家級會員近30人,省市級會員2000余人,攝影愛好者6萬餘人,涌現出了一大批優秀攝影家,其攝影作品在國內外屢獲大獎,持續激發著三門峽市民保護白天鵝、守護黃河濕地、愛護自然環境的熱情和動力。

“中國攝影之鄉”落戶三門峽

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成員、秘書長高琴主持揭幕儀式(張蕓曦 攝)

  2018年6月28日,享有全國攝影界“黃埔軍校”之稱的中國攝影家協會與天鵝之城再次結緣,將中國攝影家協會培訓中心落戶三門峽。同時,中國文聯和中國攝影家協會再次垂愛三門峽,將十二屆中國攝影藝術節落戶三門峽,為廣大攝影藝術家搭建了文化碰撞、思想交流的舞臺,也為海內外攝影愛好者打造了一場精彩紛星的視黨盛宴。

  安偉表示,三門峽將以“中國攝影之鄉”落戶三門峽為契機,持續加強與中文聯、中攝協的深入合作,在辦好中國攝影家協會培訓中心的基礎上,積極創辦全國首家專門的攝影藝術學院。同時,還將在三門峽建設永久性的中國攝影藝術金像館,努力將三門峽打造成一座享譽海內外的攝影文化、攝影藝術名城,讓三門峽成為全世界自然生態攝影愛好者心中的聖地,讓攝影藝術傳承創新的旗幟在新時代崤函大地上高高飄揚!

“中國攝影之鄉”落戶三門峽

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鄭更生宣讀中攝協授予三門峽市“中國攝影之鄉”的決定(張蕓曦 攝)

  中國攝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鄭更生宣讀中攝協授予三門峽市“中國攝影之鄉”的決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