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北京冬奧冰雪運動文化節在京舉辦

2018-11-21 08:58:3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週期·冰雪之約——2018北京冬奧冰雪運動文化節”20日在中國人民大學博物館開幕。

  據了解,此次文化節由中國人民大學人文北京(人文奧運)研究中心主辦,為期一週,活動內容既有冬奧主題文化展覽、冰雪運動體驗等普及性活動,也有“全國冰雪運動參與狀況調查”數據發佈、冬奧知識講座、冬奧遺産論壇等學術性活動。

  其中,在中國人民大學博物館舉辦的冬奧文化展覽上,參觀者可通過圖文展板詳細了解冬奧歷史,近距離觀賞1924年以來歷屆冬奧會的參與獎章,了解獎章的設計理念;還可觀賞冬奧會火炬、吉祥物及相關海報、書籍等。同時,觀眾還可以親身體驗冰壺運動。

  此外,為加大普及冬奧知識,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冬季奧林匹克之旅》《冬奧會項目及觀賽指南》兩本冬奧讀物也在文化節上首發。

  “當前冬奧會已進入‘北京週期’,北京將成為奧運史上第一個‘雙奧’城市。”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吉偉東在開幕式上表示,此次冰雪運動文化節的舉辦對創新冬奧宣傳形式,推動社會大眾尤其是大學生參與冬奧、體驗冬奧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副書記吳付來介紹,舉辦此次冰雪文化節,是研究中心助力北京冬奧會併為其提供智力支持的一項重要舉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