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匯聚青春力量 清華中外學生共話“一帶一路”倡議

2018-11-29 16:31: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11月27日,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絲綢之路城市研究院、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共同舉辦的2018絲路方舟跨年論壇在北京舉行,此次論壇的主題為“解析2018年亂局 把脈2019年大勢”。

  本次論壇的一大亮點是青年力量的加入。清華大學學生“一帶一路”協會作為本次論壇的參與方之一,全面參與了論壇的籌備、組織工作。清華大學學生“一帶一路”協會成立於2018年9月28日,成立日恰逢孔子誕辰紀念日。協會主席余霄表示,“協會選擇在這一天成立,是因為孔子的一句名言‘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如今已有來自絲路沿線國家超過300名青年學生加入其中,還有許多歐美國家的學生希望了解關於‘一帶一路’倡議,並期待加入我們協會。”

匯聚青春力量 清華中外學生共話“一帶一路”倡議

余霄(右)與美明娜在論壇現場合影(攝影 陳夢楠)

  談及參加此次論壇的初衷,余霄表示是一個共同的期待把各方力量聚集到了一起,“我們都希望可以將資源進行整合,不必各設壁壘,因為‘一帶一路’的要義就是暢通。”在此基礎上,青年學者們還可以獲得與專家們溝通交流的機會,為論壇奉獻更多青年人的想法。此外,余霄還對記者表達了對未來的期待,“希望明年我們可以在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基礎上,召開一些關於青年人的研討會,讓青年人擁有一個表達心聲、貢獻力量的渠道。”

  據了解,清華大學學生“一帶一路”協會中來自14個國家的20余位中外學生積極參與了研討和對話,表達了青年學者們對於當下“一帶一路”發展現狀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的憧憬,為此次論壇注入了一股鮮活的青春力量。

匯聚青春力量 清華中外學生共話“一帶一路”倡議

清華大學學生“一帶一路”協會成員集體點讚中國(攝影 陳夢楠)

  來自土耳其的美明娜是清華大學學生“一帶一路”協會中的一員,她認為此刻世界的命運因為“一帶一路”倡議緊緊相連,而這恰恰也是創建這個協會的目的。“希望所有關注‘一帶一路’倡議的青年人們都可以聚集起來,在進行學術合作交流的同時,共同探討如何更好地建設城市,乃至全世界。”美明娜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