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國內首座契約文書專題博物館開館

2018-12-05 09:01:07  來源:大河網  編輯: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古代的“房産證”“結婚證”啥樣?婚姻登記、遺産繼承需要哪些憑證?清代科舉考生的“夾帶”(現稱“小抄兒”)是啥樣?11月28日,洛陽契約文書博物館建成開館,向社會免費開放。作為國內首座契約文書專題博物館,見證著這些事情的老物件都能在這裡找到。

  據悉,該館于2015年開工建設,總面積約6000平方米。館藏契約文書類紙質文物數量達6萬餘份,時間上起于明洪武初期,歷明、清兩代和民國時期,止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初期。館內基本展陳以“故紙拾遺”為主題,分為宗族家庭關係和社會世俗生活、官府文書、房田契約和人契、書札信函文書、科舉考試文書等8個單元。

  近年來,洛陽加快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傾力打造“博物館之都”。目前,洛陽市擁有各類博物館69座,“以國有博物館為支撐、非國有博物館為重要補充”的博物館體系已初步形成。(記者 田宜龍 王雪娜 通訊員 田國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