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舌尖上的東京:在“鐵板燒牛排”發源店Misono品嘗日本頂級美食(組圖)

2018-12-07 19:33: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熊瑛):日本的神戶牛肉被稱為牛肉中的“LV”或者“勞斯萊斯”,它究竟有什麼神奇之處?如何享用才最美味?不妨走進位於日本東京銀座的元祖鐵板燒牛排Misono高級餐廳,或許可以找到答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走進Misono餐廳,在門口就會看到這兩個表明神戶牛身份的“認證”   攝影  熊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_副本

神戶牛肉中的極品——黑毛和牛  攝影 熊瑛

  據了解,創立於1945年的Misono,是世界上首家提供“鐵板燒牛排”的老店。Misono總店設在神戶,在東京、大阪、京都設有分店。因為“鐵板燒”能夠活用食材的原味,帶出肉的美味,因此,Misono自創立70多年以來,一直堅持用“鐵板燒牛排”的烹調方法,嚴選頂級日産黑毛和牛、神戶牛作為烤肉食材,讓食客們能夠第一時間品嘗到世界頂尖牛肉的原始美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一塊標注了産自日本兵庫縣的黑毛和牛肉  攝影 熊瑛

  神戶牛肉美味的秘密,就是筋肉中均勻分佈雪花狀低融點脂肪,即所謂的“霜降牛肉”。神戶牛肉作為世界最高級的牛肉代表之一,一年僅有5000匹神戶牛可以被認定。在Misono店內,所有嚴選的神戶牛肉都帶有證明其産自神戶的“身份證”,而肉上也會加蓋藍色的“野菊”印章。如果想品嘗一下最正宗的日本和牛,那麼來Misono銀座店坐下,選上一份神戶牛頂級雪花牛排套餐,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據介紹,Misono使用的鐵板厚度為20mm,特別定制的鐵板會不斷傳達均勻的熱能,帶出牛肉的美味。食客可以坐在鐵板長桌的一側,觀摩和欣賞身穿白色制服的店長或者廚師站在鐵板對側,嫺熟地煎烤牛排的全部過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聽大廚講Misono和神戶牛的故事  攝影 熊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新_副本

誘人的鐵板燒牛排,是不是看著就覺得口水要流下來? 攝影 熊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新_副本

大蒜是特別的辛香料,Misono也是第一家應客人要求,牛排搭配大蒜的餐廳   攝影 熊瑛

  在鐵板的炙烤下,肉色漸漸變深,隨著水分的蒸騰,牛肉跟著一起微微顫動,仿佛又注入了靈魂一樣。當搭配著四溢的蒜香、冒著熱氣的雪花牛肉從鐵板上被端送到食客的餐盤中,恭候已久的味蕾一定會瞬間被這鮮嫩多汁、香甜柔軟的牛肉所征服。

  入口即化的頂級牛肉,再搭配套餐中的沙拉、海鮮、烤蔬菜、炒飯,這種感覺真是妙不可言,一切都是那麼和諧、完美。不要猶豫,快拿出手機,留下這精彩的時刻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副本

享用美味鐵板燒牛排的同時,還可以搭配爽口的洋蔥和蘆筍   攝影 熊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新_副本

不可錯過的餐後甜品   攝影 熊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