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中國公共關係發展大會在北京舉行

2018-12-10 19:29: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熊瑛):12月8日,以“新時代、新作為:中國公共關係的全球實踐” 為主題的2018中國公共關係發展大會在北京舉行。

  本屆大會由中國公共關係協會主辦,旨在總結、探討我國公共關係在國家形象對外傳播、“文化走出去”、全媒體傳播格局構建等全球範圍的創新實踐等議題,展現公共關係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國建設中的作用和獨特魅力,不斷提升國家公共關係全球實踐能力水準,促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公共關係建設。大會包括主題報告、2018公共關係藍皮書首發式、中國公共關係協會“改革開放與公共關係40年”影響力發佈等內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柳斌傑1_副本

中國公共關係協會會長柳斌傑講話(攝影 熊瑛)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公共關係協會會長柳斌傑在總結講話中表示,中國公共關係事業伴隨著改革開放不斷茁壯成長,保持了快速發展勢頭,取得了豐碩成果。新時代中國特色公共關係實踐必須從基礎性的發展向高層次的整合和專業化邁進,積極發揮好中國公共關係協會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為中國國際形象的改善提升,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世界和平與人類進步作出積極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郭衛民1_副本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致辭(攝影 熊瑛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到會致辭,充分肯定了公共關係專業知識在我國經濟社會建設和國家形象傳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表示,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公共關係事業面臨新的發展機遇和挑戰。“我們應該認真總結經驗,繼續開拓進取,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要投身偉大事業,堅守人民立場,講好中國故事,建好溝通橋梁,堅持創新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主題分享_副本

嘉賓圍繞“新時代中國公共關係的全球實踐”主題進行分享(圖片由中國公共關係協會提供)

  此外,比利時駐華大使馬文克、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馬蘇德·哈立德分別以《中國公共關係全球實踐面臨的挑戰和機遇》、《中國公共關係全球實踐的積極影響》為題進行了分享。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王大平致歡迎詞,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主任、中央企業媒體聯盟主席毛一翔,國防部原新聞發言人、新聞局局長楊宇軍,公安部原新聞發言人、宣傳局局長武和平等到會交流發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揭幕_副本

領導和嘉賓為公共關係藍皮書《中國公共關係發展報告(2018)》揭幕(圖片由中國公共關係協會提供)

  大會期間還發佈了由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和中國傳媒大學媒介與公共事務研究院共同組織編寫的公共關係藍皮書《中國公共關係發展報告(2018)》。

  為回顧我國公共關係行業發展歷程、展示我國公共關係行業的豐碩成果,展現公共關係行業工作者對行業的貢獻和風采,會上由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中國全聚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刑穎發佈“改革開放與公共關係40年”影響力公共關係人物、著作、組織、事件,以公共關係行業的名義致敬中國改革開放 40 週年。

  大會期間還舉行了“公關與發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全國公關組織成果展和書畫展”。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公關協會負責人,以及國家部委、高校、智庫、公關公司、媒體、專家學者等共200余人出席大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