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德中友協聯合會率團來京開展青年合唱藝術交流活動

2018-12-13 11:49: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德中友協聯合會率團來京開展青年合唱藝術交流活動

參與活動嘉賓與合唱團合影(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2月12日,由德中友協聯合會、德國萊法州州立音樂培訓中心共同組成的青年合唱代表團與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學生合唱團在該院人文樓明德廳共同舉行青年合唱藝術交流活動。

德中友協聯合會率團來京開展青年合唱藝術交流活動

德國萊法州州立音樂培訓中心青年合唱代表團表演(攝影 楊賓)

  由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德中友協聯合會共同發起策劃的青年音樂交流活動得到了德國外交部的支持。由德中友協聯合會主席庫爾特•卡斯特親自率團,萊法州州立音樂中心從300多名學員中精心挑選了14名歌手,並由該中心培訓總監羅爾夫•埃勒斯親自擔任指揮。

德中友協聯合會率團來京開展青年合唱藝術交流活動

中、德青年合唱團聯袂演唱(攝影 楊賓)

  中、德青年合唱團各自獻上了帶有濃郁民族特色的經典合唱曲目,聯袂演唱了蜚聲海外的《沂蒙山歌》及音調甜美的《青春舞曲》,並以一首靜謐美好、優美安逸的《晚歌》為此次訪京之旅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德國青年合唱代表團訪京期間,與北二外學生合唱團共同開展合唱排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與華北電力大學的藍色動力合唱團同臺切磋,借助歌聲增進了中德青年間的了解與友誼。代表團還在北京市友協的安排下赴北師大第三附中、懷柔區學生活動管理中心、懷柔區高兩河陶瓷彩繪廠參訪,與北京市的青少年合唱團進行藝術交流,實地體驗北京非遺文化,增進了對北京的了解,為今後開展機制化互訪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