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動漫IP授權拍賣會廣州舉行

2018-12-14 10:17: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廣州12月13日電(蔡敏婕 姚瑤)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動漫(文創)IP授權拍賣會13日在廣州舉行。7個來自海內外的IP項目在拍賣會上參與拍賣,涵蓋漫畫、小説、動畫電視、電競産品、動漫文創産品等多個領域。

  主辦方之一的廣州市越秀區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中國內地首次進行動漫(文創)IP授權拍賣活動。經過現場拍賣,共有7項IP授權項目成功拍賣,拍賣總價為600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小馬”“filly”成交價最高,為400萬元。

  IP産業是目前經濟增長的新亮點,但因IP的無形資産屬性,産業依然存在資源分散、供需不匹配、轉化應用不足和評估難等問題。

  本次IP授權拍賣會由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指導,廣州市委宣傳部等部門主辦。此次舉辦IP授權拍賣會的目的是促進動漫産業發展、擴寬其交易方式。

  為保證拍賣過程的專業性,本次拍賣會流程將參照正規拍賣會設置,特別邀請來自拍賣機構“蘇富比”拍賣行的拍賣師執錘。

  在首屆粵港澳大灣區IP創新産品拍賣會上,共有7個具有較強品牌效應、較高品牌價值的原創動漫IP授權項目參與競拍,包括獲第十五屆中國動漫金龍獎最佳劇情漫畫獎銅獎等獎項的漫畫IP《寂寞口笛手》,根據國際暢銷的玩具和生活品牌 Filly 改編的著名動畫電視IP《小馬菲莉之繽紛仙境》的玩具全版權授權,電競IP:JCR戰隊授權的限量版“小雞VX2”電競專業外設,金質“小黃鴨”——香港知名品牌B.Duck等。

  拍賣現場競爭最激烈的IP是廣州越秀西湖花市,起拍價20萬元,經過多輪的舉牌競價才最終落錘,成交價80萬元。越秀西湖花市具有悠久的歷史,是嶺南文化、廣府文化最具特色的民俗活動之一,本次拍賣的IP內容是一個産品組合,具體包括越秀西湖花市商標一個組別的一年使用權和2019年西湖花市期間的配合宣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