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嚴把扶貧領域“廉政關”

2018-12-14 17:26: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自扶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縣關於精準扶貧工作要求,緊緊圍繞精準扶貧工作目標,把紀律挺在精準扶貧面前,嚴把精準扶貧領域“廉政關”,確保精準扶貧攻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一是廣泛開展廉政教育活動。該鄉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所有黨員幹部開展扶貧工作廉政教育,通過學習扶貧工作的資金管理和使用、對象識別和扶持、規劃編制和落實、項目審批和實施等重點環節,讓駐村幫扶幹部明確扶貧工作的紀律要求,確保各項精準扶貧政策落實。

  二是加強領導強化監督檢查。加強組織建設,成立工作領導小組,明確扶貧工作鄉黨委書記負廉政建設第一責任。鄉紀委通過走村入戶抽查核實、走訪貧困戶、查閱賬目等形式,對扶貧項目運作和資金使用等方面進行監督檢查,為精準扶貧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發揮村級紀檢力量作用。通過召開全鄉村級紀檢監察員業務培訓,不斷提升業務知識和監督執紀能力,把村級紀檢監察力量凝成合力,抓實村級“微腐敗”。同時,建立鄉、村聯動的紀檢監督機制,推動了精準扶貧工作中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落到實處。

  四是強化紀律審查嚴格執紀。鄉紀委把精準扶貧領域的違紀違法行為作為紀律審查的重點,對在脫貧攻堅中存在的腐敗問題絕不姑息從嚴處理。對工作不認真、不負責、走過場,不按程式辦理和弄虛作假等造成不良影響的,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文 任永鋒 張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