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把握“三條督導線” 確保脫貧攻堅實效

2018-12-14 14:56: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葛寧遠

  國際在線消息:今年下半年來,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緊緊抓住脫貧攻堅“三條督導線線”,穩步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

  一是抓握“業務督導線”,確保政策執行到位。成立了由扶貧工作分管領導和扶貧辦等部門負責人組成的業務指導工作組,每月開展覆蓋各村的業務指導督導。通過政策培訓和實戰演練相結合的形式,將培訓課堂搬到脫貧攻堅一線,切實提高一線幹部的政策知識水準和業務能力水準,保證脫貧攻堅工作過程中各項幫扶政策真正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二是抓握“執紀督導線”,確保幹部履職到位。成立了由鄉紀檢部門和組織部門組成的執紀督導工作組,每月開展覆蓋各村的執紀督導工作。執紀督導工程中,工作組重點督導各村攻堅令落實情況、幹部到崗到位和履職情況;同時對照鄉脫貧攻堅指揮臺賬,開展入戶核查,核清各村是否嚴格按照攻堅令要求開展工作,確保攻堅指令任務落到實處。

  三是把握“聯繫村領導督導線”,確保任務統籌推進到位。督導過程中,除了按輕重緩急原則對攻堅指令任務落實情況進行統籌調度外,聯繫村領導還扮演了排頭兵和先行者的角色,既安排如何干,也帶頭示範幹。通過駐村督導工作,進一步增強村兩委幹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提升村兩委落實脫貧攻堅工作品質和效率。(文 任永鋒  張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